網頁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120831發行:刺猬樂隊/Sun Fun Gun 陽光、歡樂、槍。


刺猬樂隊/Sun Fun Gun 陽光、歡樂、槍。
[摩登天空]

【08/31發行】

編號:LOVECH001
條碼:4897028491868

不再沉溺於前作《甜蜜與殺害》那份幽暗與內斂的憂鬱情味,在《Sun Fun Gun》裡刺猬乃重燃他們身上的熾熱陽光氣息——正如唱片封套上的一片赤紅般。——《MCB音樂殖民地》創辦人/主筆 袁智聰 

火紅後照鏡裡,是一去不回的噪音 
燒啊,不停燒啊。剩餘的青春,頹靡的戀愛 
所以刺進心裡的就是如此迷失的搖滾樂。——【音樂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林貓王 

在八零復古的全球化浪潮裡,擱置成為文青搖滾或民謠小清新的爭議,延續60年代以降的迷幻道統,建立具有中國特色的白色噪音主義;刺蝟,掙脫自被鏈條束縛的耶穌與瑪莉,蛻變自發臭的地下絲絨香蕉皮,連兔人們的呼喊,都聽不見回音。刺蝟的《陽光、歡樂、槍。》讓青年們用耳機抵抗城市躁鬱的新動力,兩岸三地,同步流行。——樂評人 中坡不孝生 

北京沉重的靈魂,在刺蝟不甚優雅又冷嘲熱諷的閒散中,真是『特飛』的輕盈!『牛逼』的爽快!——樂評人 咪咪大師 / Master Mimi 

《Sun Fun Gun 陽光、歡樂、槍。》發表,不同於以往刺猬任何的唱片,《Sun Fun Gun》在保持誘人旋律的同時並沒有失去音樂的力度,並融合摻雜了更多的讓人意想不到眼前一亮的吉他演奏與音樂氛圍營造。「這有可能是刺蝟目前為止最好的專輯」——TimeOut北京英文版2012年4月刊 

◎成立十五年,中國最大獨立音樂廠牌「摩登天空」正式兇猛登台! 
◎首波強力搖滾推薦!融合Psychedelic/Noise Pop/C86風格的北京三人組合「刺猬樂隊」,生涯第五張全新大碟 
◎擺脫過往「青春三部曲」對未來的憧憬與哀愁,以最真摯的眼光觀照當代社會的熱血之作 
◎特別收錄邀請紐約搖滾小提琴手Gillian Rivers(Yeah Yeah Yeahs、TV on the Radio)合作單曲〈永遠選你想要的〉 

這是幾個21世紀初的中國青年在重新思考自己與生存環境之後,發出的含有戰鬥意識、自我諷刺與自我安慰的愉悅之聲。 

瞬息萬變的分裂時代,分秒必爭的四化大都市,新世紀的中國給真實、純粹、熱血、感性的青年們到底還留有幾寸空間?體驗著沒有價值觀的價值觀,信仰著沒有信仰的信仰,你是否正在準備或已經開始一切以錢為本,心明眼木,結婚生子,庸盡此生了呢? 

是與非的界限已經不再清晰,有些事物該向前發展了,年輕的叛亂與怪異神經是推動這一切的源動力。看似整日無所事事的衝浪文藝青年們,藐視著一切個人英雄主義者,一無所有也將一無所獲,戀愛、寂寞、無聊、失敗、自閉、痛苦、歡笑,無所謂活在當下與未來。 

但是,請記住:當我們找到自我的那刻起,即是旁人無法阻攔之時,我們會創造出你們永遠也無法理解的新世紀。 



由子健(主唱、吉他)、阿童木(鼓手、和聲)、何一帆(貝斯)合組的刺猬樂隊,自2005年成軍以來已成為北京最具代表性的樂團之一。簡單原始的三件式編制,真誠無畏的歌詞,具體記錄了此時此刻的中國青春之聲。你或許會想起Jesus and Mary Chain,想起1976,他們同樣承載一個時代的脈動。刺猬本身像是那些美好音樂的匯流,Grunge、Noise Pop、C86均在他們身上烙印痕跡,這些年來漸漸發展成刺猬自己的聲音,技術純熟了,情緒卻依然直率不迴避。一會兒想戀愛,一會兒為政治激昂,極端的熱情與極端的頹喪互相扞格,生與死的力量一同刻畫青春的輪廓。 

純手工製作的處女作《Happy Idle Kid》在2006年為刺猬打開第一道門。在重金屬與龐克風行的北京,刺猬的音樂起初並不受注目,然而《Happy Idle Kid》歡快的曲風成功吸引樂迷搶購,甚至被譽為是陽光版的Nirvana,讓他們吃下一顆定心丸。順利加盟摩登天空期間,刺猬開始一連串的巡演,不僅登上當時Carsick Cars、後海大鯊魚等名團聚集的知名音樂酒吧D22,並連續在各大音樂節造成轟動。從2007到2011年,刺猬發行了被樂迷稱為「青春三部曲」的三張代表作《噪音襲擊世界》、《白日夢藍》與《甜蜜與殺害》,關於青春的甜美、哀愁、熱望、苦澀,在當中表露無疑,成為一個完整的生命循環,至此他們已然成功奠定自己在中國搖滾樂史上的地位。 

2012年最新大碟《Sun Fun Gun 陽光、歡樂、槍。》可視為刺猬樂隊生涯嶄新的一步。他們仍舊青春卻不再蒼白,單純卻比從前更加堅強。赤紅的封面像是呼應歌曲散發的熾熱,極具煽動力的噪音讓世界大為震動。那不單單是刺猬的青春,充斥專輯的九零年代獨立聲響也映照出更久遠的往日情懷,彷彿每個人都能從中再度看見曾經灑下的汗水、為了某人某事賣力奔跑喊叫的模樣。由女鼓手阿童木演唱的主打曲〈Dear Boy I Wanna Be Your Girlfriend〉天真無邪,帶有刺猬早期爽朗性格,是標準的Indie-Pop佳作;〈Choose Whatever You Want All the Time〉特別邀請到曾為Yeah Yeah Yeahs、TV on the Radio獻藝的小提琴手Gillian Rivers,驚喜呈現出如Spiritualized般太空搖滾韻味;〈You Guys Rock D22 I Was There Man〉則是原先收錄在《白日夢藍》專輯裡〈24小時聚會〉的現場版本,力道更勝以往,對遠在台灣的樂迷而言,更能藉此一窺刺猬的現場實力。 

眾所周知,成立十五年的摩登天空早就是中國獨立音樂的代名詞; 
而刺猬樂隊正代表摩登天空最精銳的年輕勁旅,你又如何能抵擋他們來襲? 



刺猬樂隊官方網站:http://hedgehogrock.com/ 
摩登天空官方網站:http://www.modernsky.com/web 

【曲目】 
1. 燃燒的心 Heart on Fire 
2. 天歌 Sky Song 
3. 親愛的,我想做你女朋友 Dear Boy I Wanna Be Your Girlfriend 
4. 和鯊魚一起衝浪 Surf with Shark 
5. 黑吻 Black Kiss 
6. 永遠選你想要的 Choose Whatever You Want All the Time 
7. 重慶 Chong Qing 
8. 樂隊 The Band 
9. 清晨裡燃燒的太陽 The Burning Sun in the Morning 
10. 最寂寞的一天 The Loneliest Day
11. 伙計們真搖滾,那天我也在D22 You Guys Rock D22 I Was There Man 
12. 你真有名 You Are So Famou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