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131213發行:玩具樂團/連鎖反應


玩具樂團/連鎖反應
TOY / Join the Dots
[V2]

【12/13發行】

編號:LOVECD301
條碼:4897028494661

◎ NME雜誌選為2012百大新團之一、2013年Q Awards最佳新團候選,The Horrors貝斯手親自背書力捧 
◎ Bat for Lashes、Mystery Jets、Bloc Party當紅英倫製作人Dan Carey再次跨刀護航 
◎ 首支史詩單曲〈Join the Dots〉持續奔馳於德國七○年代Motorik Beat之迷幻公路 

通常處男專輯一鳴驚人,伴隨而來的是眾目睽睽之下,你必須想出更好的「梗」或變出更「有趣」的把戲,也因此往往造就了樂隊第二發「卡彈」的情況。有些樂隊會求助外援來增添聽覺上的異趣,如Two Door Cinema Club;也有人繼續徒法煉鋼,借助老鳥的經驗引領樂隊繼續向上,如TOY。這些年,大家一起追的女孩都叫作「復古」,Tama Impala、Beaches把披頭四、六○迷幻洗的透徹,試圖從人類聽覺的熟悉點找到共鳴;同樣的道理,The Horrors第三張專輯《Skying》帶領歌迷遨遊於德國七○年代Krautrock的穹蒼之下,順道造就了TOY的成功出世。Rhys Webb亦或The Horrors均不能保證TOY的前景,未來全憑自己功夫;索性樂隊新單曲〈Join the Dots〉甫一祭出,便能繼續領跑Nu-Krautrock之地位,這下子輪到The Horrors該要心急了? 

德國Krautrock先驅Neu!作品向來又臭又長,這點英倫樂隊TOY倒是模仿的維妙維俏,第二張大碟《Join the Dots》首支曝光同名單曲〈Join the Dots〉當真來了一齣長達八分鐘的公路漫遊,從渾沌的Bassline、Motoring的鼓擊節拍再至幽閉的合成器音色堆砌,讓人輕易地聯想起《Neu!2》、以及好友The Horrors那首猶如漩渦般的krautrock佳作〈Moving Further Away〉。新專輯《Join the Dots》甫一開場的〈Conductor〉便把上回沒死透的七○迷幻之黑暗騎士Mototring重新召回。緊接著〈You Won’t Be the Same〉如此幽默之自我討侃,把樂隊稍稍拉回正格的Indie Rock路線,挺有早期Primal Scream的風骨。〈As We Turn〉彷彿才是這群嬉皮應該重返的六○年代;〈Left to Wander〉佈置了一手New Wave的夢幻音韻,〈Too Far Gone to Know〉則做足了披頭四《Rubber Soul》取經印度音樂的剪影,實則繼續朝高速公路Motoring揚長而去。《Join the Dots》未免有些貪心,怎可把Beatles與Neu!炒成同一道菜。

Text by (OR)伊森 

【曲目】
1. Conductor
2. You Won’t Be the Same
3. As We Turn
4. Join the Dots
5. To a Death Unknown
6. Endlessly
7. It’s Been So Long
8. Left to Wander
9. Too Far Gone to Know
10. Frozen Atmosphere
11. Fall Out of Lov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