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110719發行:電子暴君/自求多福



藝人名稱:autoKratz 電子暴君
專輯名稱:Self Help for Beginners 自求多福
編號:LOVECD128
條碼:4897028491035

★繼Two Door Cinema Club後,另一出身法國潮流名廠Kitsune的耀眼新團★
★New Order與Primal Scream兩大前輩強力站台,流暢Electro Pop/Indie Dance橫掃歐洲樂壇★
★亞洲版破天荒收錄翻唱梅艷芳經典作〈夢伴〉★

作為一支電音樂隊、組合,能像New Order同時跨足了獨立音樂的例子並不多見;而三年前來自倫敦、由David Cox、Russell Crank所組成的autoKratz則又一次令人想起了New Order。除了自身精良、敏銳的音樂觸角之外,autoKratz的成功關鍵有一半要歸功於法國音樂品牌Kitsuné Music的推波助瀾。2000年後Indie-Dance風潮復甦,Kitsuné Music可說是獨領風騷了好長一陣子;該廠牌旗下的經典合輯《Kitsuné Maison Compilation》幾年下來成功地造就了Delphic、Is Tropical、Cazals、Yelle為數不少的英法音樂名字,autoKratz自然也是居中的受惠者。

作為一支Indie Electro/Dance音樂組合,autoKratz貴在成功吸納了許多80年代獨立與電子音樂的經驗,強勢主導了Electro House跨足獨立(Indie)音樂的風潮。樂隊成立之初先是替La Roux、Alex Gopher以及Underworld等人單曲製作Remix,2008年於Kitsuné旗下推出迷你專輯《Down & Out In Paris & London》,直截了當地預告了樂隊英法Electro/French Techno通吃的野心;隨後單曲〈Stay The Same〉更一舉獲得NME以及DJ雜誌Hype Chart的首位。2009年順勢推出處男大碟《Animal》,照樣橫掃英法樂壇、以滿分的高評獲得知名電音刊物Mixmag「當月最佳」唱片以及IDJ、Clash等雜誌的盛讚。

闊別兩年,autoKratz於自組音樂品牌Bad Life後帶來了第二張大碟《Self Help for Beginners》;首波主打〈Opposite of Love〉在興高采烈的Electro Pop節拍下,從容地展現出autoKratz有別於一般Electro樂隊的作曲才華;延續《Animal》的Song-Based格局,歌曲〈Becoming The Wraith〉在New Order貝斯手Peter Hook的伴奏下,David Cox的歌唱聲線也顯得New Order味十足。另一首大熱歌曲〈Kick〉則是Primal Scream吉他手Andrew Innes的伴奏及其製作人Jagz Kooner的跨刀監製,同樣是明快流暢的Indie-Dance曲式。〈The Seventh Seal〉、〈Skin Machine〉以及〈R.I.S.E.〉等Techno作品,亦有Tresor當年的味道。唱片的三首Bonus歌曲之中,〈Dream Partner〉則意外地翻玩了香港歌手梅艷芳86年的經典舊作「夢伴」,在醒耳的Synth Riff伴奏下,亦有一份New Romantic的懷舊氣氛,足以證明autoKratz對於80年代所存有的一份「音樂」上的特殊情愫。(文/boyethAn)

【曲目】
1. Opposite of Love   
2. Becoming the Wraith   
3. Fireflies   
4. Last Light   
5. The Seventh Seal   
6. Skin Machine   
7. Kick   
8. The Fallen   
9. My Own Black Heart   
10. R.I.S.E.   
11. Their Gun   
12. Every Little Scar (Bonus)   
13. A-Train (Bonus)   
14. Dream Partner (Bonu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