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110719發行:蛋糕樂隊/同情陳列室


藝人名稱:Cake 蛋糕樂隊
專輯名稱:Showroom of Compassion 同情陳列室
編號:LOVECD120
條碼:4897028490977

★首週空降告示牌專輯榜、另類、獨立、搖滾榜四大冠軍★
★兼容搖滾、爵士、Ska、放克、rockabilly、鄉村等元素玩興大發★
★加贈美版未收錄之〈The Federal Funding March〉、〈Huge Misunderstanding〉兩曲★

由主唱John McCrea領軍一行五人,來自加州沙加緬度的美國另類搖滾樂隊CAKE,創團二十載,繼上張於主流廠牌底下發表的專輯《Pressure Chief》後,沉潛七年,在成立自身音樂品牌Upbeat Records後,於今年初交出第六張全新錄音專輯《Showroom of Compassion》。以大展另類搖滾的無限可能為音樂核心主軸,兼容起Ska、放克、鄉村、學院派搖滾、流行的搖滾曲式,基底的抓耳扭曲吉它Riffs伴隨著錯綜複雜貝斯圖像,而不時滲入的扭曲合成樂器聲與小號吹奏,則是該團的營造歡樂氣息的最大武器。

全新專輯《Showroom of Compassion》更打破該團成軍二十年來的音樂成績,順利拿下Billboard專輯暢銷榜第一名,且同時囊括另類、獨立、搖滾的榜首位置的亮眼成績,絲毫不損老牌樂隊的名聲。首發單曲〈Sick of You〉表達著對社會與人生的不滿,而主唱John McCrea唸唱式的演唱風格與爽快隨興的旋律十足入耳,然而,此首單曲更成為該團第四首打入Top 10的音樂作品。開場曲〈Federal Funding〉一出手,空氣中便瀰漫著六十年代的迷幻氣息,隨後,〈Long Time〉一曲Bassline上下彈跳,試圖導入些許跳舞音樂肌理,而不時加入的小號更增添放克氣味。而翻唱法蘭克.辛納屈的音樂作品〈What's Now Is Now〉,儼然是該團收錄在96年《Fashion Nugget》 專輯中〈Frank Sinatra〉一曲的續篇,演奏曲〈Teenage Pregnancy〉以優雅的鋼琴鍵音為開場,隨後成為小號與電子合成聲響間的對話,形成一種異趣對比。

台灣引進的版本中更加收〈The Federal Funding March〉、〈Huge Misunderstanding〉兩首Bonus,在滿是驚喜與詼諧創意的音樂下,與帶有諷刺意味的歌詞讓CAKE註冊商標的Funky痛調更加完整。就如同頑皮的小孩將多種口味的雷根糖加入蛋糕,讓人每咬下一口皆是驚喜!

【曲目】
1. Federal Funding
2. Long Time
3. Got to Move     
4. What’s Now Is Now     
5. Mustache Man (Wasted)     
6. Teenage Pregnancy     
7. Sick of You     
8. Easy to Crash     
9. Bound Away     
10. The Winter     
11. Italian Guy     
12. The Federal Funding March     
13. Huge Misunderstandin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