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120309發行:急救箱樂團/河東獅吼


急救箱樂團/河東獅吼
First Aid Kit / The Lion's Roar

【03/09發行】

編號:LOVECD161
條碼:4897028491394

★原始、神秘的鄉野之音,訴說愜意悠遠的自然風情★ 
★媲美Fleet Foxes、Joanna Newsom格局之瑞典新民謠姐妹檔★ 
★空降瑞典專輯銷售冠軍,榮登UK Top 40,Metacritic綜合評價高達80分驚艷作★ 

身上流著空靈縹緲的北歐血液,卻承繼美國傳統民謠音樂脈絡,在她們早熟的創作中,處處可見丘壑、深林、沙漠的蹤影。她們的歌聲有時像是空氣中的精靈細語,有時像是大地的腹音,神秘幽遠,與自然地貌合而為一。來自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南方小城,Klara與Johanna Söderberg這對正值青春芳華的姐妹花組合而成的「First Aid Kit急救箱樂團」,正逐漸成為新民謠音樂在瑞典的正宗掌門人,距離在世界上大放異彩,僅僅一步之遙。 

對於絕大多數的音樂人而言,家庭環境有著絕對的影響力。Söderberg姐妹從小便聽著父母彈唱Patti Smith與Velvet Underground的歌曲,耳濡目染之下,唱歌與創作似乎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另外,她們也循著網路世代眾前輩的成名模式得到注目,2008年時一首翻唱西雅圖樂團Fleet Foxes的歌曲〈Tiger Mountain Peasant Song〉在Youtube造成轟動,也為First Aid Kit甫起步的音樂事業打上一劑強心針。首張專輯《The Big Black & The Blue》在倫敦知名獨立廠牌Wichita旗下發行,由兩姐妹的父親擔任製作人,雖然簡約,卻靠著優美的曲調與詩意征服了樂迷。更令人驚訝的是,平均還不到20歲的兩人竟然能深刻體會成人世界的痛楚。這也是First Aid Kit這個團名的最好詮釋:她們所想的無非就是做出能治療人心,撫慰憂傷的音樂。 

站在先前的穩固根基上,First Aid Kit的續作《The Lion’s Roar》有了更進一步的提升。首先是請到當今全美最佳獨立樂團Bright Eyes成員Mike Mogis扛起製作重任,精準地鍛造新歌的每一個細節;First Aid Kit在演唱上的功力也大幅成長,原先即以優美和聲見長的她們,此回更加天衣無縫;最後在錄音階段,則將整個團隊移師美國奧瑪哈城,讓深受美式民謠啟發的First Aid Kit能夠浸淫在當地的自然氛圍中,如虎添翼。單曲〈Emmylou〉以First Aid Kit喜愛的歌手Emmylou Harris命名,富涵浪漫情懷,可說是樂團至今的代表作品;〈Blue〉隱約透露傳奇天后Joni Mitchell的影子,美麗而傷感;末曲〈King of the World〉則邀來紐約樂團The Felice Brothers共演,而Bright Eyes主唱Conor Oberst也一同獻聲,在歡快的曲調中圍著篝火跳舞。美麗悠揚的《The Lion’s Roar》一推出,果不其然空降瑞典專輯銷售王座,也獲得眾多樂評的肯定。First Aid Kit的療癒系民謠,即將醫治全世界每一顆破碎心靈。 

【曲目】 
1. The Lion’s Roar 
2. Emmylou 
3. In the Hearts of Men 
4. Blue 
5. This Old Routine 
6. To a Poet 
7. I Found a Way 
8. Dance to Another Tune 
9. New Years Eve 
10. King of the Worl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