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120309發行:艾蜜莉西蒙/騎士法蘭


艾蜜莉西蒙/騎士法蘭
Emilie Simon / Franky Knight

【03/09發行】

編號:LOVECD164
條碼:4897028491424

★永懷驟逝舊愛,十首滿溢浪漫與掛念的悼詞★ 
★樂壇譽為「法國Bjork」、「Serge Gainsbourg的私生女」,法國流行電音精靈最新全創作大碟★ 
★電影「La Délicatesse」指定配樂,重現風華絕代的歐陸情調★ 

她是這個世代真正的才女。母親是鋼琴家,父親是音響工程師,自小接受學院式歌唱訓練,旁及古典、電子、搖滾與爵士樂。有人說她的聲音仿若八零年代的女神Kate Bush,有人認為她承襲了法國音樂教父Serge Gainsbourg的傳統浪漫風情。然而在這樣既古且新的琢磨下,她並不是任何人的替身,而是自成一格,兼具古典與創意的精靈。她是Emilie Simon。 

講到Emilie Simon,不得不提她個性十足卻又深受市場愛戴的作風。2003年首張同名專輯,封面並非老哏的大頭沙龍照,而是露出被瓢蟲爬滿的裸背,意象鮮明而震撼。這張敘說愛情與憂傷的處女作旋即獲得法國音樂獎「最佳電子音樂獎」肯定,並被譽為法國的Bjork。2005年Emilie Simon為電影「La Marche de l’Empereur 企鵝寶貝」首度擔任配樂,配合這部真實記錄南極皇帝企鵝的感人故事,她將冰塊砸碎的聲音、雪地裡行走的腳步聲全融入了音樂,完美重現嚴峻寒冷的極地景色,再度於隔年拿下法國音樂獎「最佳原聲帶獎」。2006年她推出以植物為主題的專輯《Végétal》,不僅歌詞全篇貫串植物象徵,甚至取材植物之音,又一次抱回「最佳電子音樂獎」!Emilie Simon完全不被流行樂作曲公式拘束,信手拈來即為題材,聆聽她的音樂的同時,好像也觀賞了一次綺麗的畫展,完成一次遠行。 

2009年對Emilie Simon別具意義,她的未婚夫兼事業夥伴Francois Chevallier在希臘度假時不幸染上流感而離世,因此新專輯《Franky Knight》實際上是Emilie Simon對Francois的私密思念與哀悼。另外在同一時間,Emilie Simon也受邀為兄弟檔導演David & Stephane Foenkinos執導的電影「 La Délicatesse」配樂,因此《Franky Knights》不僅感傷,更富含濃厚的電影感。首支單曲〈Mon Chevalier〉開宗明義點出專輯的中心主旨,把玩電子音樂遊刃有餘的Emilie此回加入大量的真實樂器,以古樸輕盈的編曲完成另一次的自我革新。〈Holy Pool of Memories〉踏著迷魅步伐,像極了Kate Bush的性感唱腔,卻也有著似Goldfrapp的電子脈動。專輯雖愁緒萬千,又帶著正向的能量,介於藝術與流行交界,稱之為Emilie Simon的生涯代表作品毫不為過。 

【曲目】 
1. Mon Chevalier 
2. I Call It Love 
3. Holy Pool of Memories 
4. Something More 
5. Bel Amour 
6. Franky’s Princess 
7. Sous Les Eoiles 
8. Les Amants Du Même Jour 
9. Walking with You 
10. Jetaimejetaimejetaim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