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140214發行:喬治男孩 / 我思我在


喬治男孩 / 我思我在
Boy George / This Is What I Do
[Very Me]

【02/14發行】

編號:LOVECD313
條碼:4897028495187

◎ Culture Club精神領袖、80年代新浪潮搖滾先驅,睽違18年首張個人全新專輯
◎ 長期合作團隊再度聚首,英國Post-Punk指標傳奇樂團Killing Joke首腦Martin Glover參與製作;德州合唱團創始樂手Ally McErlaine、英倫嘻哈DJ Yoda等跨刀合作
◎ The Guardian、The Quietus等高分好評;收錄翻唱小野洋子1973年名曲〈Death of Samantha〉、自省主打〈King of Everything〉等11首內斂穩重新作 

《This Is What I Do》是Boy George濃妝豔抹的生涯,極致素雅內斂的作品,鬍渣與眼影的衝擊在21世紀看來已是平衡的美感,Boy George在海落因、戀物成癮及自我毀壞的沉淪慾海中,竟也成就如今他反觀自省時,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生印記,崩壞的點滴過去彷彿駐守他的風華萬種,成長的同時Boy George也為敗壞預留了人生的位置。 

近20年,Boy George揮別唱片公司,投身DJ與音樂製作,世代轉換的速度早就容不下「先驅」回流的空間,「Have I lost my crown or will I be king of everything?」是深掘苦楚後的嘲諷,如今的Boy George處在世故又深思熟慮的天命之年,他反芻天花亂墜的少年景象、脫序的悲觀否定,專輯名稱正是過去多年來的渙散又重組的總結,「我思我在」,這就是半百人生的全新風景。找來長期合作團隊,包括曾參與Jesus Loves You音樂計劃的製作人John Themis、音樂劇Taboo製作人Kevan Frost和樂手兼製作的Richie Stevens,並請到英國Post-Punk指標傳奇樂團Killing Joke首腦Martin Glover跨刀參與製作,讓《This Is What I Do》意識型態上深具自省,溫故知新的製作理念也讓Boy George不急不徐的溫厚情感展露淋漓。 

白人雷鬼節奏在〈My Star〉、〈Live Your Life〉與〈Nice and Slow〉讓記憶中Culture Club那五彩繽紛的Boy George形象搖曳生姿;自省主打〈King of Everything〉及〈My God〉則是52歲的中年男人,坦蕩深刻的自我剖白,樂迷能聽見彷彿卸盡妝容的Boy George為自己論述,情感上媲美David Bowie式的簡潔俐落;〈It's Easy〉則是更簡約的自我揭露,心境上的「褪色」成就Boy George在此新作中豐厚鮮明的真性情;別於五光十色的時代洪流,Boy George多愁的詮釋小野洋子1973年名曲〈Death Of Samantha〉,也再再反應出他和奔流的大時代從未斷軌的心境。 

平靜溫柔的嗓音,讓Boy George表了一回穿透力十足的展望與懷舊之情,喔!那有過的狂歡青春和逝水年華散在眼角的銀光亮粉,火樹銀花都在〈Feel The Vibration〉中搖出一身Boy George的騷動愛慾,我思我在。(文 / 咪咪大師)

【曲目】
1. King of Everything
2. Bigger Than War
3. Live Your Life
4. My God
5. It’s Easy
6. Death of Samantha
7. Any Road
8. My Star
9. Love and Danger
10. Nice and Slow
11. Play Me
12. Feel the Vibr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