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140214發行:馬克西莫公園 / 資訊焦慮【雙碟豪華盤】


馬克西莫公園 / 資訊焦慮【雙碟豪華盤】
Maximo Park / Too Much Information (2CD)
[V2]

【02/14發行】

編號:LOVECD308X
條碼:4897028495057

◎ 昔日電音名廠Warp旗下首支英式搖滾/後龐克/新浪潮代表性樂團第五張個性大碟 
◎ 英倫實驗搖滾樂隊The Invisible、桑德蘭藝術搖滾勁旅Field Music成員跨刀 
◎ 首支單曲〈Leave This Island〉展現樂隊罕見融「電」之野心 
◎ 【雙碟豪華盤】特別加收6首翻唱Nick Drake、Mazzy Star、Leonard Cohen經典名曲 

以千禧年為界,多少搭乘Disco-Punk/Rock順風車出道的樂隊如The Strokes、Bloc Party、Franz Ferdinand,均經歷過一段創作上的灰暗期,且產量與質地亦稱不上平均;同樣是千禧年後發跡的英格蘭北部紐卡斯爾五人搖滾樂隊Maximo Park,音樂上無大風大浪的驚人起伏,甚至不過分依賴與追逐潮流自掘出一條搖滾大道。多年來作風平實,不喜激進冒險,儘管擁著雙白金唱片、水星音樂獎提名等光環卻未見其暴戾與驕氣,始終專心一意於歌曲寫作上的調整與突破。 

如同主唱Paul Smith的聲明:「我們的歌詞和音樂永遠不會是校園排行榜,我們是一個很情緒性的樂團,或許對一些人來說歌曲有太多資訊了。」,娓娓道出新專輯《Too Much Information》背後的創作動機。作為昔日英倫傳奇電音名廠Warp底下頭牌另類搖滾樂隊,Maximo Park音樂上卻鮮少感染上電子音樂的影響;新單曲〈Leave This Island〉除力邀桑德蘭藝術搖滾勁旅Field Music兄弟檔Brewis brothers 共同錄製之外,亦嘗試了合成電子音色的運用。不僅如此,歌曲還交給Mogwai 重新混音;另一支供歌迷下載的單曲〈Brain Cells〉則是英倫實驗搖滾樂隊The Invisible成員Dave Okumu的跨刀。不僅如此,Maximo Park仍計劃收錄多首翻唱自Mazzy Star、The Fall等人的歌曲。 

唱片開場曲〈Give, Get, Take〉熱力激昂的upbeat走勢,猶如當年Kaiser Chief的〈Ruby〉。〈My Bloody Mind〉的Progressive Rock路線、〈I Recognise the Light〉的Disco-Punk脈動,皆是Maximo Park沈穩的基本步,也是樂隊多年征戰積累下來的寶貴經驗;《Too Much Information》無疑是Maximo Park近年最「滿血」的一次回歸,其不凡的野心讓人想起去年Manic Street Preachers的《Rewind the Film》,老屁股的價值。 

文/(OR)伊森

【曲目】
CD1
1. Give, Get, Take
2. Brain Cells
3. Leave This Island
4. Lydia, The Ink Will Never Dry
5. My Bloody Mind
6. Is It True?
7. Drinking Martinis
8. I Recognise the Light
9. Midnight on the Hill
10. Her Name Was Audre
11. Where We’re Going

CD2
1. Middlesbrough Man
2. I’ll Be There in the Morning
3. Lover, Lover, Lover
4. Northern Sky
5. Final Day
6. Fade Into You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