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140502發行:麗茲格林 / 心碎離別


麗茲格林 / 心碎離別
Liz Green / Haul Away!
[PIAS]

【05/02發行】

編號:LOVECD330
條碼:4897028495361

◎ 混融藍調、爵士和民謠的曼徹斯特靈性奇女子 
◎ 繼首張專輯《O, Devotion!》後,再度邀請曾獲葛萊美加持的Liam Watson擔綱製作 
The Sun:「21世紀英國歌壇的音樂新勢力」
Daily Mirror:「來一趟精彩之黯黑且蜿蜒的音樂旅程」
The Guardian:「最與眾不同且相當具有魔力的藝人」
Music Week:「迷人混搭濃烈藍調氣息和民謠的歌曲,支配出的溫暖感應令人為之著迷」
Metro:「她最獨特地方就是那異常非凡的嗓音」 

來自曼徹斯特的靈性奇女子Liz Green,深受各重量級媒體一致推薦的獨立女聲,擁有情感豐富的特殊嗓音,捕捉20世紀的迷人神采,勾勒懷舊復古的黑白影像,將樸實的藍調與民謠風格,串聯爵士的優雅態勢,如同回味一張張泛黃舊照片,訴說著一則又一則故事性強烈的詩篇集,細心雕琢每個橋段,探索黑暗且攝魂的淒美感傷,出乎意料的震撼聽覺感官。 

從小聽就沉浸在父親收藏的The Rolling Stones、Elton John、Chuck Berry、Jackson 5等一些流行經典藝人作品之中,後來卻發現自己較為喜愛Son House、Bessie Smith、Edith Piaf這些早期傳統樂音,隨後開始學習吉他並且創作自己的歌曲。就在當地尋求表演機會的過程中,順利和Humble Soul Records簽下合約。2007和2008年分別問世〈Bad Medicine/French Singer〉、〈Midnight Blues〉等單曲,令人驚艷的聲韻和復古情懷,造成獨立界不小騷動。2011送上醞釀多時的處女秀《O, Devotion!》,獲得The Sun、Q、Uncut、The Guardian、Metro、Daily Telegraph一面倒的版面推崇!

相距三年發行的第二張錄音室大碟《Haul Away!》,依舊請到合作愉快的Liam Watson擔綱製作,曾獲得葛萊美加冕的英倫大師,擁有自設Toe Rag Studios錄音室,兩人完全的以Live收音,動員Liz的Bikya樂團幕後伴奏,忠實呈現不假修飾的原始風貌。Liz延續《O, Devotion!》的精髓,寫滿關於人際溝通、家庭親情關係、旅遊所聞、逝去的愛以及死亡等議題,另外Liz所言:「一些孤單寂寞的歌曲也需要個伴。」在這裡沒有人是孤單的,也許會感受黑暗的襲擊,但是在每個人的心底深處,又何嘗沒有晦暗層面?但是,Liz反而利用長號、大號、大提琴、鋼琴、橫笛、薩克斯風、鼓、貝斯、空心吉他等豐富樂器,散發出陣陣暖意,企圖撫慰那些受過傷的心。和爵士鋼琴精彩過招的同名曲〈Haul Away!〉以及〈Where The River Don’t Flow〉,Liz沉穩嗓音跳動在彈指之間,極富張力;藍調和爵士互搭的〈Empty Handed Blues〉,彷彿置身昏黃小酒館中,隨樂輕愉搖擺;吸飽民謠養分的〈Penelope〉,一再潛入Liz編織的美麗音網裡頭而無法自拔! 

【曲目】
1. Battle
2. Haul Away
3. Rybka
4. River Runs Deep
5. Where the River Don’t Flow
6. Empty Handed Blues
7. Into My Arms
8. Island Song
9. Little I
10. Penelope
11. Bikya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