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140509發行:小妖精樂團 / 文藝女孩


小妖精樂團 / 文藝女孩
Pixies / Indie Cindy
[Pixies Music]

【05/09發行】

編號:LOVECD338
條碼:4897028495576

◎ 生涯累計3張英國Top 10專輯、5支美國當代搖滾榜Top 10單曲,影響Radiohead、Nirvana、The Strokes之80年代硬蕊經典樂團,闊別23年重出江湖巨作 
◎ 御用製作人Gil Norton再次操刀重現《Doolittle》、《Bossanova》經典之聲 
◎ 繼《EP-1》、《EP-2》後之硬蕊列車三部曲完結篇,4AD傳奇設計師Vaughan Oliver創意再現 

都柏林瞪鞋傳奇My Bloody Valentine、加州Dream Pop夢幻組合Mazzy Star,蘇格蘭Indie Pop經典樂隊The Pastels,以及昔日4AD旗下波士頓另類搖滾精靈The Breeders等二十年前另類音樂的經典名字,2013年陸續重返樂壇。 

眼看著昔日戰友Kim Deal帶著The Breeders重組回歸,Pixies創團元老之一的Black Francis(另一位則是The Breeders的Kim Deal)亦不甘示弱,於Kim Deal正式宣布離隊的兩個星期後於官網推出新歌〈Bagboy〉。Pixies與The Breeders均是80年代英國傳奇名廠4AD旗下的波士頓另類搖滾之聲,Pixies並曾以《Doolittle》專輯獲得NME及Q兩大英國傳媒滿分的評價,一路從英國紅回自己的家鄉。 

那麼闊別23年後的全新專輯《Indie Cindy》又會是什麼模樣呢? 《Indie Cindy》是Black Francis及餘下兩名團員共同創作的成果,製作人也刻意找到當《Doolittle》、《Bossanova》的班底Gil Norton護航,就連唱片的封套設計也找到當年4AD的傳奇設計師Vaughan Oliver操刀;Pixies的意圖非常明顯,大叔們要重新奪回歐洲最具嚮導地位之硬蕊樂團的聲名。 

唱片的開場曲《What Goes Boom》令人想起Pixies的第二張專輯《Surfer Rosa》,猶如那當年被Steve Albini(Nirvana製作人)釋放出來的一條惡龍,暴戾的吉他riff、充滿侵略性的Vocal,亦帶點不羈的挑釁。《Greens and Blues》旋即變身溫柔大叔,有點像是《Bossanova》時期的衝浪搖滾,少去了光怪陸離的音效,亦帶點College Rock的神采。《Bagboy》是去年首支曝光的歌曲,也是非常令人傻眼的Pixies;心想這是Beck的新歌還差不多吧!單聽《Blue Eyed Hexe》其實Pixies很容易露餡,完全是筆直線條的80年代Hardcore Rock,也是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啊!

文 / (OR)伊森

【曲目】
1. What Goes Boom
2. Greens and Blues
3. Indie Cindy
4. Bagboy
5. Magdalena 318
6. Silver Snail
7. Blue Eyed Hexe
8. Ring the Bell
9. Another Toe in the Ocean
10. Andro Queen
11. Snakes
12. Jaime Bravo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