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新聞】2015英國獨立音樂獎揭曉,Transgressive獲年度獨立廠牌殊榮


(圖:Transgressive廠牌)

 一年一度的英國獨立音樂獎(AIM Independent Music Awards)於8日揭曉得獎名單,由曾經發行過The Antlers、Neon Indian、Flume等藝人專輯的廠牌Transgressive拿下「年度獨立廠牌」最為耀眼!2004年於倫敦創立的Transgressive,十年來努力培育、發掘獨立搖滾音樂,知名巨星包括Graham Coxon、Bloc Party、Iron and Wine等均曾與其合作,至今已發行超過200張專輯。 

今年初曾來台開唱的紐約傳奇樂團「天鵝樂團(Swans)」則獲封「最努力藝人」,由於無法親自到場領獎,團長Michael Gira特別錄製一段感謝影片,在當中打趣說謝謝唱片公司給他們很多工作。稍早天鵝樂團已宣佈限量2500份的手工現場演出CD正在籌備當中,並採用當紅的群眾募資網站,同時為下一張正式專輯籌得資金。據Michael Gira表示,接下來的專輯將會是目前樂團陣容的最後一張,因此會融入樂團最精華的元素,值得樂迷持續關注。


(圖:天鵝樂團 Swans) 

此外去年摘下水星音樂獎的嘻哈新秀組合「小爸爸樂團(Young Fathers)」成功以第二張專輯《White Men Are Black Men Too》獲頒「最難產的第二張專輯」認證;而剛以與Kendrick Lamar合作的〈Never Catch Me〉得到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最佳攝影」的電音鬼才「飛行蓮花(Flying Lotus)」,此回再入手一座「年度獨立MV」獎,皆是本屆獨立音樂獎的亮點。

完整得獎名單:http://www.musicindie.com/award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