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110603發行:人類聯盟合唱團/流行信條


藝人名稱:Human League 人類聯盟合唱團
專輯名稱:Credo 流行信條
編號:LOVECD115
條碼:4897028490915

★80年代電音宗師級樂團睽違十年回歸大碟★
★英國衛報、獨立報盛讚〈Night People〉為Human League二十年來最佳單曲★
★發片首週搶進UK Top 50潛力作★

1981年以《Dare!》專輯登上英國流行電子王座的Human League再度風光現身!當年Synth-Pop樂種蔚為風潮之前,Human League便搶先以純熟的合成器技巧和勁頭十足的電子節奏廣受國際矚目。雖然在頭兩張實驗性專輯後,創團元老Martyn Ware與Ian Craig Marsh因理念不同雙雙出走自組另一經典團Heaven 17,但反倒讓主唱兼鍵盤手Philip Oakey帶領兩位新女聲Joanne Catherall、Susan Ann Sulley開啟Human League的最輝煌時期。旋即發行的《Dare!》完美融合彼時Post-Punk機械感,將他們對藝術與流行文化的熱情毫不保留地注入音符之中。自此情感豐沛的華麗合成音色與炫目視覺效果變成為他們征服樂迷的招牌特色,就連流行女皇Madonna和Pet Shop Boys都要尊他們為前輩!

綜觀Human League行走江湖三十多年的歷史,八張錄音室專輯就拿下六張金唱片與三白金的傑出成績,尤其單曲〈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還被選為1984年電影《神通情人夢》的主題曲,是四、五年級生的共同記憶!1986年正當團員們為了創作瓶頸苦惱之時,找來初嶄露頭角的雙人製作組合Jimmy Jam & Terry Lewis為樂團主導轉型風格,竟意外以一曲R&B式的〈Human〉奪得告示牌排行榜冠軍、全美暢銷百萬的神奇紀錄!進入九零年代後,電子流行風潮漸漸退去,Human League又時運不濟碰到唱片公司改組而解約,但他們仍然馬不停蹄持續巡演創作,在Synth-Pop/New Wave曲風中繼續堅持自己的音樂方向!

在十年的休息與沉澱之後,此張全新專輯《Credo》由Sheffield同鄉電音後輩I Monster主理製作,這也是從未嘗試過時尚沙發音樂元素的Human League一次大膽嘗試!新作結合流線節拍與前衛電音兩大代表風格精華,甜美旋律彈牙滑順,如時光膠囊般重現樂迷對Human League的所有記憶!開場曲〈Never Let Me Go〉清爽俏麗,掀起六年級同學懷舊情緒,英國電台DJ爭相熱烈放送;第一主打〈Night People〉華麗的合成音色與搶耳旋律,直上舞池國歌等級!全輯11曲均由Oakey與團員Rob Barton譜寫,如此富有Human League獨特聲響,又毫不過時的樂音,絕對是必須仔細品味的流行佳作!

1. Never Let Me Go
2. Night People
3. Sky
4. Into the Night
5. Egomaniac
6. Single Minded
7. Electric Shock
8. Get Together
9. Privilege
10. Breaking the Chains
11. When the Stars Start to Shin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