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110603發行:滑頭合唱團/明天早晨



藝人名稱:Eels 滑頭合唱團
專輯名稱:Tomorrow Morning 明天早晨
編號:VVR744349
條碼:0602527443492

★另類搖滾怪才概念專輯三部曲自我救贖之最終章★
★「沒問題先生」、「史瑞克」系列、「美國心玫瑰情」、「驚聲尖叫2」等好萊塢鉅片幕後配樂神手★
★英國專輯榜#18、德國專輯榜#12,Mojo、Spin、Uncut連袂獻上(8/10)超高禮讚★

永遠秉持忠於自我的搖滾精神,雖打死不願寫暢銷金曲,卻每每譜出一首又一首奇詭詼諧的獨特曲調,與天馬行空的MV影像和峰迴路轉的人生經驗融合而自成一格,這位作風大膽、變幻莫測,甚至還曾被警察誤認為恐怖份子的虯髯客,即是Eels滑頭合唱團的首腦人物「E」!

出身加州、原名Mark Oliver Everett的E,父親為史上首先提出平行世界理論的物理學家,家境優渥。然而E的人生並不順遂,在父親過世之後,胞妹因精神分裂而自殺,母親死於肺癌,甚至表妹也在911事件中罹難。但是E並未因此絕望退縮,反倒將其經歷化成源源不絕的音樂創作,以獨特的器樂配置、編曲風格和黑色幽默打動每一顆不完美的心靈!在92、93年的兩張個人專輯大獲好評之後,E與多位好友化身Eels樂團發行專輯《Beautiful Freak》,當中一首冠軍曲〈Novocaine for the Soul〉讓Eels正式躋身當代搖滾大團之林!98年續作《Electro-Shock Blues》反映了E的家庭悲劇,氛圍陰鬱厭世,讓全威網站AMG給出四顆半星超高評!自此Eels在E的主導下發行十餘張風格迥異的唱片,引來大批死忠樂迷一路跟隨,更有多部電影也看中Eels的縱橫才氣,紛紛邀請指名配樂!

最新大碟《Tomorrow Morning》是繼前作《Hombre Lobo》與《End Times》概念專輯三部曲的最終章,在歷經渴望與傷感之後,Eels這回迎來充滿希望快意的新頁,E本人甚至嗆聲說:「大家老都覺得我的歌太悲了,所以給我閉上嘴好好聽這張專輯吧!」在《Tomorrow Morning》中,E一改過往形式,大量使用電腦編曲並搭建全新的電子質素風格,讓人不禁好奇他究竟還有多少壓箱寶!單曲〈Spectacular Girl〉以輕鬆俏皮的節拍講述對一名有著天使臉孔女孩的迷戀,然而這位美麗卻百無聊賴的OL,下班之後竟變身成魔鬼女特務!這還不夠嗆的話,聽聽看充滿玩興的〈Baby Loves Me〉,把倫敦變成夢幻般綺麗的遊樂場!專輯內還有像〈I Like the Way This Is Going〉這樣難得一見的小品,由E沙啞聲線演繹聽來格外溫柔而深情款款!輯末的〈Mystery of Life〉以正面態度面對生命的眾多大哉問,也為這三部曲劃下完美的句點,然而我們已經等不及想問:「Eels接下來還要帶我們去哪裡?!」

【曲目】
1. In Gratitude for This Magnificent Day
2. I’m a Hummingbird
3. The Morning
4. Baby Loves Me
5. Spectacular Girl
6. What I Have to Offer
7. This Is Where It Gets Good
8. After the Earthquake
9. Oh So Lovely
10. The Man
11. Looking Up
12. That’s Not Her Way
13. I Like the Way This Is Going
14. Mystery of Lif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