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111223發行:大衛林區/瘋狂小丑玩樂時間


藝人:David Lynch 大衛林區
專輯:Crazy Clown Time 瘋狂小丑玩樂時間
編號:LOVECD152
條碼:4897028491295

★《象人》國際大導演首張全才創作音樂專輯★ 
★極富視覺震撼的聲音魔法,Yeah Yeah Yeahs主唱Karen O跨刀獻聲★ 

Clash:「時而讓人想起Iggy Pop與James Williamson合作的《Kill City》專輯,時而又像嗑藥過後的White Stripes。美麗而旖旎。」 

NME:「完全符合我們對David Lynch的期待:大膽、充滿野心、甚至有一點噁心。」 

musicOMH:「成功地以新媒材演繹其震撼視覺的超現實手法。」 

是的,這張專輯的作者不是別人,正是那個以《象人》、《藍絲絨》、《穆荷蘭大道》等多部電影聞名全球的大導演David Lynch。若你曾經看過他在大銀幕上揮灑出的前衛美學創意,必會對其奇詭而迷人的敘事風格深深著迷。超現實的影像、破碎的情節片段、暗示意味極強的音樂等築成他的電影世界。音樂同時也是David Lynch與眾不同的一大特點,他特愛挑選50到60年代的老歌,置於意想不到的地方,賦予畫面與聲音相互衝擊又相互延伸的美感。你不得不信賴David Lynch的音樂直覺。 

然而這張《Crazy Clown Time》並非大導演首次跨行音樂,從早期的《Eraserhead》電影開始,David Lynch幾乎參與了他自己所有電影的配樂工作。除了與名作曲家Angelo Badalamenti、歌手Julee Cruise等人的密切合作之外,也在近年身兼詞曲與製作,積極推展音樂事業,甚至在當代最佳製作人Danger Mouse與已過世的鬼才Sparklehorse合作之精采專輯《Dark Night of the Soul》中獻唱兩曲,足見其勃勃野心!因此《Crazy Clown Time》所標示的,不僅是David Lynch生平首張「真正的」個人專輯,同時也是現年65歲的藝術巨人承先啟後的一次聲音實驗。大部分的歌曲均由David Lynch親自創作演唱,添加各種效果器與拼貼手法,將他電影中的強烈視覺與氛圍徹底移植到聽覺上。唯一的一首合作曲〈Pinky’s Dream〉邀來龐克勁旅Yeah Yeah Yeahs女主唱Karen O獻聲,戲劇性十足的嗓音表現,緊張哀怨的情緒從回聲反響間蔓延開來。藉著多樣的主題,David Lynch彷彿一人分飾多角,自導自演了一齣聲音劇,展現出頂尖的藝術格局,讓人又一次欽佩於他精準而個性十足的演出。 

【曲目】 
1. Pinky’s Dream 
2. Good Day Today
3. So Glad 
4. Noah’s Ark 
5. Football Game 
6. I Know 
7. Strange and Unproductive Thinking 
8. The Night Bell with Lightning
9. Stone’s Gone Up 
10. Crazy Clown Time 
11. These Are My Friends 
12. Speed Roaster 
13. Movin’ On 
14. She Rise U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