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111223發行:早安夾克/迷幻串流【雙碟慶功盤】


藝人:My Morning Jacket 早安夾克
專輯:Circuital 迷幻串流【雙碟慶功盤】
編號:VVR785909
條碼:0602527859095

★今年必聽的當代美國Alternative Rock指標樂團蛻變盤★ 
★突破生涯紀錄,首週強勢空降US#5★ 
★純熟疊合各類經典元素,聲勢超越前作《Evil Urges》的創意大碟★ 
★慶功加量!再收CD2精采現場曲目★ 

如何定義一組「成功的樂團」?優秀的詞曲與製作品質為必要,誠實的態度是加分題,當然若賣得好,更是能滿足面子裡子;但滿足了這些條件,充其量也只能算作是「好的樂團」。一個成功樂團最必要的,當屬能夠擁有、並堅持著獨樹一格的「個性」。1998年成軍於肯塔基州的My Morning Jacket就是一例。My Morning Jacket打著美國南方搖滾的調性,襯以迷幻與前衛的曲式,加上主腦Jim James總被拿來與Neil Young相比的厚實嗓音,紮實的底蘊混而不雜地調合出屬於他們的雋永。慢火細燉十來年,好評如潮的錄音室專輯與數不清的「最佳現場演出」頭銜,My Morning Jacket迄今已然成為可比美The Flaming Lips、Wilco的指標性樂團。而堅持本色不等同一成不變,My Morning Jacket更能在自己的鄉村遊園地中把玩各色元素,如前衛概念作《Z》與融入節奏藍調、靈魂樂的破格作《Evil Urges》,在在證明他們不只是忠於自我,更能夠勇敢探索。 

在一連串的成功之後,My Morning Jacket暫時停下拓荒的腳步,與名製作人Tucker Martine(R.E.M.、The Decemberists)合作的最新專輯《Circuital》,是他們回頭往家鄉教堂追尋根源的紀錄。首曲〈Victory Dance〉用響鑼和號角擊出戲劇化的迷幻張力,緊接著同名曲〈Circuital〉以律動如心跳的鼓點帶領,清亮的吉他搭上若雨點灑下的鋼琴,和著Jim James悠揚的嗓音一同道出生命的本質。〈Wonderful (The Way I Feel)〉是喜歡空心吉他的朋友絕不可錯過的篇章,〈Holdin On To Black Metal〉的幽默歌詞與背後的天使唱詩班更敎人絕倒。末兩首慢板歌〈Slow Slow Tune〉與〈Moving Away〉,為他們的尋根之旅按下平靜和緩的暫停,也為下一段路程拉開序幕。 

在成功的路上,My Morning Jacket從不曾怠惰。《Circuital》就是他們對自我的追尋,與對世人的宣告-宣告著堅持、卻不因循的自我。(文/Volcanic) 

【曲目】
CD1 
1. Victory Dance 
2. Circuital 
3. The Day Is Coming 
4. Wonderful (The Way I Feel) 
5. Outta My System 
6. Holdin’ On to Black Metal 
7. First Light 
8. You Wanna Freak Out 
9. Slow Slow Tune 
10. Movin’ Away 

CD2 
1. Circuital
2. Victory Dance 
3. The Day Is Coming 
4. Slow Slow Tune
5. You Wanna Freak Out 
6. Full World Café Pro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