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2012年水星音樂大獎,馬加比樂團、三角樂團風光入圍



全球樂迷最期待的年度音樂盛事「水星音樂大獎」,於英國時間九月十日(一)揭曉2012年度專輯入圍名單,照往例共有十二組藝人的專輯得到最後角逐大獎的機會,包括以《狂野》專輯站上生涯新高點的馬加比樂團(The Maccabees)、不凡創意獲得眾多樂評讚譽的三角樂團(alt-J)等均是此回水星音樂大獎的熱門人選。

2007年出道的馬加比樂團,為來自倫敦的五人搖滾勁旅,經過前兩張專輯的風格摸索,在今年的《狂野》專輯中一舉突破,以原有的Indie Rock韻味,進階到獨特的藝術層次,並將電子音樂元素巧妙安插,甚至也有史詩式重量級作品。不僅許多雜誌網站都給予《狂野》極高評價,在英國專輯榜也威風搶下第四名佳績,足堪為新世代搖滾樂團表率!

而另一組值得注意的隊伍,即是以劍橋為根據地的新銳三角樂團,學院派出身的他們擁有超乎同儕的創意表現,擅於組裝拼貼聲音實驗。玩興十足的處女作《驚濤駭浪》甫推出,即強勢擄獲媒體目光,同時也有打進UK Top 20的亮麗表現。此回入圍水星音樂大獎,讓三角樂團邁向2012年最佳新團之路顯得更加寬廣,絕對是未來必須持續注意的焦點人物!

水星音樂獎官方網址:http://www.mercuryprize.com/aoty/index.ph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