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130222發行:曖昧樂團/五花八門


曖昧樂團/五花八門
Delphic / Collections
[V2]

【02/22發行】

編號:LOVECD239
條碼:4897028492278

◎揮灑獨立電子與嘻哈韻律之嶄新神采,直指下一波潮流的亮麗主張 
◎英國曼徹斯特搖滾新銳,繼叫好叫座的處女作之後,第二張完全蛻變大碟 
◎名製作人Ben Allen(Bombay Bicycle Club、Animal Collective)、Tim Goldsworthy(Massive Attack、LCD Soundsystem)操刀 

被冠以「21世紀的New Order」之稱的Delphic,在2010年推出由超級舞曲製作人Ewan Pearson操刀的首張專輯《Acolyte》,以令人驚艷的姿態博得了許多樂迷及傳媒的青睞,獲得BBC Sound of 2010第三位的優異評價,將旋律動人的Guitar Loop與充滿舞池張力的電子節拍合而為一,巧手打造出帶有鮮明特質的出色作品,亦成功的讓他們在一眾Indie Pop樂隊潮流之中脫穎而出,大有承接起曼城優良舞曲血脈的驚人氣勢。 

相隔三年,第二張專輯《Collections》在樂迷望穿秋水的期待之下問巿,然而Delphic並無意沿續當初《Acolyte》大獲成功的音樂路線,取而代之的是在英美獨立樂圈漸成新興潮流的Hip Hop Electronica取向,除了遠赴美國與Ben Allen(Bombay Bicycle Club、Animal Collective)合作,並找來有著深厚Hip Hop音樂背景的Tim Goldsworthy(Massvie Attack、LCD Soundsystem)參與製作。 

從以往的歐陸Electronica舞曲格局中完全抽離之後,主唱James Cook對於歌曲演繹的方式也有了180度般的大轉變,甚多聲線嗓音的運用都愈發成熟和感性。首支單曲〈Baiya〉即刻顛覆樂迷對於Delphic此前的印象,在Hip Hop重拍敲擊之下滲透著氣勢驚人英式靈騷氣息。〈Freedom Found〉展現了James Cook共嗚度極高的靈魂聲線與帶有Old School風格暖意十足的編曲旋律。而〈The Sun Also Rises〉恐怕是他們此作當中尚具有曼城出身的英式意氣風發風範的一曲。〈Take You Away〉則在Soulful主調的圍繞之下,還留有著過往的電氣編曲結構可供回味一番。如此驚人的轉變,或許令不少Delphic樂迷措手不及,然而他們卻早己探尋到潮流發展的下一個階段,大步的前向邁開步伐。(文/Shin)

【曲目】
1. Of the Young
2. Baiya
3. Changes
4. Freedom Found
5. Atlas
6. Tears Before Bedtime
7. The Sun Also Rises
8. Memeo
9. Don’t Let the Dreamers Take You Away
10. Exotic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