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130222發行:新褲子/Sex Drugs Internet


新褲子/Sex Drugs Internet
[摩登天空]

【02/22發行】

編號:LOVECH002
條碼:4897028492025

淋漓的騷勁兒 歷久而彌新 
中國新浪潮搖滾/復古龐客指標樂隊 

時尚的品味日新月異,但自1996年就緊身的新褲子,歷經磨擦、洗刷,幾滴咖啡漬、一塊醬油印子、一坨冰淇淋融化後滾到沙地上而留下的痕跡……一路穿到2012年。它揮灑了舊樣式裡的嘲諷與風塵,但重新穿上身,卻依舊新意盎然。 

主唱/吉他彭磊、貝斯趙夢、鍵盤龐寬和吉他李燕飛,挺身為中國Punk/New Wave發言,在《Sex Drug Internet》中他們嘲弄衣食無缺卻硬是衣衫不整的世代,笑看紅塵般地宣示「新褲子的風格始終如一」,在泛泛平庸的時代,挑明了異色的觀點,〈總有一天我會欺騙你〉中充滿自省意味濃烈的反動,誰都不能相信的時候,又還有什麼承諾是永世不變?當漫不經心的唱著「我相信明天會失敗,不代表我心裡沒有愛,我都會堅持不放,不放開」,也好像看見自己曾經有過的夢想,正噙著兩滴純情任性的眼淚,和當下遙遙相望,那股不放開的傻勁,倒比街坊傳唱的小情歌更能打動人心;〈Sex Drug Internet〉則在自瀆的愉悅中,享受無聊生活中的狂野與不羈;〈你還記得那個電影演員嗎?〉彭磊把自己/別人都定位在人生最美好的那一年,曾有過的遺憾為美麗的現在留下不可抹滅的人生註腳。 

新褲子把國產的形象,套進北京時興的韻律裡,三不五十再加添一些幽默但認真的搞笑態度,你要說他們新,卻只見他們認份的玩著80年代的復古,孜孜不倦;你要說他們舊,卻找不著哪處落了俗套,那彷彿無時不散發出來的悶騷,倒真的一聽,就知道新褲子又重出江湖了。(文/咪咪大師)

【曲目】
1. 戲劇開始的時候
2. 你還記得那個電影演員嗎?
3. 不放開
4. 總有一天我會欺騙你
5. Sex Drugs Internet
6. 以眼殺人
7. After Party
8. 我不想模仿你
9. I’m Not Gay
10. 別再問我什麼是迪斯科
11. 兩個女孩的無聲對話
12. I Am OK
13. 我們的時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