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130426發行:黑色叛逆機車俱樂部/不速之客



黑色叛逆機車俱樂部/不速之客
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 / Specter at the Feast
[V2]

【04/26發行】

編號:LOVECD246
條碼:4897028492551

◎重燃藍調煙硝氣息,加大噪音回授馬力,狂飆就是對人生的反叛!
◎企盼三年的招牌黑色拉風皮衣,終於重裝回歸!搖滾樂界最剽悍的暴走族,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全新大作
◎All Music (4/5)、The Guardian (4/5)、Drowned in Sound (7/10)、Paste Magazine (8/10)齊聲擁戴 

十二年前以首張同名專輯《B.R.M.C.》轟動一時的黑色叛逆機車俱樂部,睥睨當年啟動復古龐克新浪潮的The Strokes,其揉合藍調又帶著神似The Velvet Underground、Jesus and Mary Chain或Spaceman 3橫跨多個年代的迷幻噪音,直到現在都難以忘懷。我們耳機戴上,彷彿就在黑夜裡與一襲黑衣的他們在公路上馳騁狂飆,那一首歌是〈Whatever Happened to My Rock ‘N Roll (Punk Song)〉,轟隆的電吉他不斷地叫囂,搭配無所顧忌地將油門踩到底的酷勁,建構了前所未有的刺激感。 

對比著當年的年少輕狂,殊不知在這十二年之中他們也經歷了一些變遷,主唱/貝斯手Robert Been的父親Micheal Been在2010年發行《Beat the Devil's Tattoo》後去世。Michael Been長年來擔任BRMC巡迴演唱總監,更被主唱/吉他手Peter Hayes稱為BRMC第四位團員,他的消逝其實無疑讓樂團瞬間頓失重心,陷入了愁雲慘霧中。不過在時間的療傷後,團員們漸漸走出失去至親的傷慟,2012年走進入錄音室,在今年依舊三人編制重新出發,帶來他們第七張專輯《Specter at the Feast》。 

BRMC以往酷愛使用一致的黑視覺封面,新專輯卻以紅色為基調,說明這次絕對不同以往。強勢回歸的首波單曲〈Let the Day Begin〉證明他們仍記得原本初衷;淒美的〈Returning〉是令人動容的悲歌,完美詮釋著失去親人的痛;〈Lullaby〉就像是投入一個溫暖的懷抱,腦海中的渾沌就瞬間變得清晰而且風和日麗,擦乾眼淚將這個痛埋葬在青翠綠地;少不了驚心動魄的飆車音樂,重搖滾味濃厚的〈Teenage Disease〉有著十足批判意念,〈Funny Games〉與〈Sell It〉等歌曲就是呼嘯而過帶著巨大迷幻噪音的黑夜飛車,並催促著最末曲〈Lose Yourself〉的到來。8分39秒的長度就像在人事已非的夜色裡,歇斯底里的屏著氣穿越了好幾個隧道,每當電吉他疾駛的片刻,腦海裡閃著傷痕累累的過去,就很不爭氣地流下英雄淚。(文/陳伍迪)

【曲目】
1. Fire Walker
2. Let the Day Begin
3. Returning
4. Lullaby
5. Hate the Taste
6. Rival
7. Teenage Disease
8. Some Kind of Ghost
9. Sometimes the Light
10. Funny Games
11. Sell It
12. Lose Yourself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