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130802發行:大衛林區/大夢


大衛林區/大夢
David Lynch / The Big Dream
[Sunday Best]

【08/02發行】

編號:LOVECD268
條碼:4897028493435

他以音符比喻震撼視覺,又用影像堆疊幽冥聲響
NME:「充滿音樂野心、心碎與壓迫感!」
The Guardian:「信不信由你,這是大衛林區向主流樂壇邁出的一大步!」
◎執導《象人》、《藍絲絨》等經典名片的傳奇導演,再顯跨界全才包辦創作、製作、演唱的第二張個人音樂專輯 
◎專輯內附與瑞典才女Lykke Li共譜之夢幻隱藏數位單曲〈I’m Waiting Here〉 

電影導演跨足音樂圈,大衛林區(David Lynch)雖非首例,卻是迷戀最甚,著墨最深的代表人物。早在1977年成名作《橡皮頭》,林區便為主題曲〈In Heaven〉譜曲填詞;爾後,《象人》、《藍絲絨》、《我心狂野》、《穆赫蘭道》等執導作品中,處處可聞其配樂手筆,甚至在《內陸帝國》時還首度獻唱。此外,林區還曾為唱紅《雙峰》主題曲〈Falling〉的Julee Cruise製作兩張唱片,也與Sparklehorse合作發行《Dark Night of the Soul》,與John Neff聯名發表《BlueBob》。擁有渠等音樂創作、製作造詣,2011年,大衛林區發行首張個人專輯《Crazy Clown Time》便顯得不足為奇。 

《The Big Dream》是林區的第二張專輯,延續前作藍調底蘊的幽冥電氣況味,那恍如低明度、高反差攝影粗礪質地的失真人聲依舊貫穿全盤,大量效果器堆疊的鬼魅迴響遙遙呼應其電影永劫回歸的夢境母題。在無止境的囈語呢喃之餘,林區有意強化演唱旋律性與敘事性,聽來竟有幾分Bob Dylan的口氣-有趣的是,此輯還真有收錄一首翻唱自Bob Dylan的〈The Ballad of Hollis Brown〉。音樂性上,更多不和諧的和絃轉調與怪異的鼓點變化,總讓人想起The Rapture的乖誕荒謬與Mazzy Star的目眩神幻。在一連串幽冥詭譎之後,終曲〈Are You Sure〉有著許多瞪鞋迷幻樂派孤獨卻溫暖的矛盾氣質,不禁讓人憶起《史崔特先生的故事》。如是饒富林區主義電影美學的一張電氣專輯,無論您是否為大衛林區的影迷,皆該一聽。(文/Tzara)

【曲目】
1. The Big Dream
2. Star Dream Girl
3. Last Call
4. Cold Wind Blowin’
5. The Ballad of Hollis Brown
6. Wishin’ Well
7. Say It
8. We Rolled Together
9. Sun Can’t Be Seen No More
10. I Want You
11. The Line It Curves
12. Are You Su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