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140704發行:彼得墨菲 / 王者風範【雙碟豪華盤】


彼得墨菲 / 王者風範【雙碟豪華盤】
Peter Murphy / Lion (2CD)
[Nettwerk]

【07/04發行】

編號:LOVECD346X
條碼:4897028495897


◎ 啟發Marilyn Manson、Nine Inch Nails之歌德搖滾教父級天團Bauhaus主唱,2014最新個人大碟 
◎ 向The Beatles、David Bowie、Iggy Pop等流行宗師取經,上演一齣獻給失意人的浪漫歌劇 
◎ 徵召Killing Joke貝斯手Martin Glover製作,錘鍊出萬夫莫敵的搖滾帝王氣勢 
◎ CD2加收10首演唱Bauhaus時期代表作現場版本 

彷彿集人性陰暗面大成的哥德搖滾,從70年代末以來引領著樂迷走過絕望的空谷,面對心底不堪的傷疤與恐懼,找尋頹圮的磚瓦下隱藏的幽暗美學。在世事紛擾、人心混沌的當代,更成為我們難以抗拒的聽覺救贖。即使分支流派各踞山頭,新生代黑暗皇子、慘情天使年年有,祖師爺等級的The Cure、Joy Division、Bauhaus等仍為眾人所尊崇的精神領袖。

處於混沌狀態的Bauhaus活動力不若同輩The Cure旺盛,然而定居土耳其逾二十年的主唱Peter Murphy,仍持續推出個人創作延續音樂傳奇。去年籌備Bauhaus 35週年巡迴前,Peter與工業金屬先鋒Killing Joke貝斯手兼全才製作人Youth合作,共同打造睽違樂壇三年的新作《Lion》。兩人僅花了四天激盪靈感,隨後趁著巡迴期間,於西班牙以四天的驚人速度完成錄音。

誠如Peter Murphy自評,這是一張獻給失意人的歌劇。 

無論在〈Compression〉、〈Ghosts Of Shokan Lake〉、〈The Rose〉,Peter猶如舞台上的沒落皇族,對著遼闊的穹蒼吶喊出積壓已久的鬱悶,窮途末路的悲憤化為激昂的吉它與壯麗的弦樂。別誤會,這並非跨古典的搖滾歌劇,只是Peter滄桑又微似David Bowie、Bono的聲線,讓整張專輯充滿著戲劇化的轉折,但是仔細分析卻會赫然發現每首曲式並不複雜。首支單曲〈Hang Up〉宛如闇黑帝王煞氣登場,展現工業搖滾猛烈力道,層層堆砌的噪音鋪天蓋地,一掃前作《Ninth》歌德迷幻的爽朗路線。〈Low Tar Stars〉踩著令人驚喜的跳舞節奏,狂暴紊亂卻沸騰血脈的氣氛接踵而至;慢板曲〈I'm On Your Side〉深沉幽遠,帶了點Depeche Mode的韻味,引人咀嚼再三;終曲〈Lion〉緩慢卻處處張力,最後點燃巨大光亮的爆炸,只見孤獨王者一去不回頭的豪邁背影。(文 / Raura)

【曲目】
CD1
1. Hang Up
2. I Am My Own Name
3. Low Tar Stars
4. I’m on Your Side
5. Compression
6. Holy Clown
7. The Rose
8. Ghosts of Shokan Lake
9. Eliza
10. Loctaine
11. Lion

CD2
1. Double Dare (Live)
2. In the Flat Field (Live)
3. God in an Alcove (Live)
4. Silent Hedges (Live)
5. A Spy in the Cab (Live)
6. Bela Lugosi’s Dead (Live)
7. The Passion of Lovers (Live)
8. Stigmata Martyr (Live)
9. Hollow Hills (Live)
10. Spirit (Live)





購買實體專輯:
♥ 博客來 http://smarturl.it/PETERMURPHY2books
♥ 佳佳唱片 http://smarturl.it/PETERMURPHY2ccr
♥ 五大唱片 http://smarturl.it/PETERMURPHY25music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