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140314發行:鮮紅鞋樂團 / 同名專輯【雙碟豪華盤】


鮮紅鞋樂團 / 同名專輯【雙碟豪華盤】
Blood Red Shoes / Blood Red Shoes
[Jazz Life]

【03/14發行】

編號:LOVECD317
條碼:4897028495224

◎ 深受Nirvana、Pixies、Sonic Youth等美式樂風影響之英國新車庫搖滾海力 
◎ NME、Pitchfork、Drowned In Sound、The Line of Best Fit一致盛贊 
◎ 終結Dance-Punk宰治、千禧年後最備受期待的英國Punk/Rock新勢力 
◎ 樂隊首次監製、錄音,自設音樂廠牌Jazz Life發行,展現自信全新大碟 
◎ CD2收錄14首2012年歐洲巡迴演出精華 

官方宣傳照上,Steven Ansell的神態極似電影《愛情無限譜》飾演高中樂團貝斯手的Michael Cera;不過在Steven Ansell身邊的「蘿拉」Laura-Mary Carter,樣子肯定比電影中的Kat Dennings要酷上好幾倍。Steven Ansell與Laura-Mary Carter,一對來自英格蘭南方海市Brighton的二人音樂搭擋;2004年當Laura的前樂隊解散後,兩人一拍即合組成了Blood Red Shoes,團名則取自百老匯舞者Ginger Rogers因勤練舞技而血染白鞋的典故。 

樂隊出道不久後雖立刻獲得Mercury Records的垂愛並為其發表首張大碟《Box of Secrets》,不過真正令Blood Red Shoes獲得更多注目則是第二張大碟《Fire Like This》發行後的事。唱片除了找來Arctic Monkeys、Foals的製作人Mike Crossey跨刀之外,並力邀美國獨立音樂超級製作人Steven Albini合作,進一步替樂隊打開了北美的音樂市場;事實上,Blood Red Shoes雖然來自英國,其音樂風骨卻深受Nirvana、Sonic Youth、Pixies等美式風格的影響甚深。 

與Mike Crossey合作三張專輯後分道揚鑣,這回新專輯《Blood Red Shoes》自信的宣誓,首次由Steven Ansell與Laura-Mary Carter親自監製,花費近半年的時間於柏林錄製完成。一直以來Blood Red Shoes的音樂多半給予歌迷的印象多是「現場」優於「唱片」,屬於較簡約形態的搖滾音樂形態;而這次《Blood Red Shoes》有點豁出去的感覺,首波單曲〈An Animals〉飽滿的雙主唱聲線、厚實的鼓點與一貫高漲的吉他噪音,延續先前〈Cold〉的Heavy火力。唱片開場曲〈Welcome Home〉狂飆的音速猶如BRMC,〈Everything All At Once〉則不免讓人想起The White Stripes,可Riff卻比較貼近Fugazi、Nirvana;〈Behind A Wall〉轉回Laura甜美頹靡的嗓音,則有The Breeder、Pixies的影子。另外像〈Stranger〉、〈Cigarettes In the Dark〉等歌曲Blood Red Shoes則試圖加入Psychedelic、Dub等元素,改變已然發生。

文 / (OR)伊森

【曲目】
CD1
1. Welcome Home
2. Everything All At Once
3. An Animal
4. Grey Smoke
5. Far Away
6. The Perfect Mess
7. Behind a Wall
8. Stranger
9. Speech Coma
10. Don’t Get Caught
11. Cigarettes in the Dark
12. Tightwire

CD2
1. It’s Getting Boring by the Sea (Live)
2. Don’t Ask (Live)
3. Heartsink (Live)
4. Say Something, Say Anything (Live)
5. Lost Kids (Live)
6. Light It Up (Live)
7. This Is Not For You (Live)
8. Cold (Live)
9. It Is Happening Again (Live)
10. You Bring Me Down (Live)
11. In Time to Voices (Live)
12. Colours Fade (Live)
13. I Wish I Was Someone Better (Live)
14. Je Me Perds (Liv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