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140403發行:鴿子樂團之吉米古德溫 / 孤獨浪人


鴿子樂團之吉米古德溫 / 孤獨浪人
Jimi Goodwin / Odludek
[Heavenly]

【04/03發行】

編號:LOVECD320
條碼:4897028495286

◎兩度水星音樂獎提名之曼徹斯特搖滾勁旅Doves主唱/貝斯手,首張個人單飛專輯 
◎大膽融匯民謠、靈魂樂、迷幻、Acid-House的瘋狂創意,錘鍊出五彩繽紛的青春混音帶 
◎力邀Pixies、Paul Weller幕後製作陣容、Elbow主唱Guy Garvey聯袂合作 

無論錄音帶或CD世代,一定曾自選過最愛的歌曲,燒錄給好麻吉或心上人的經驗,在選曲時興奮難耐以及送出後忐忑不安的記憶,即使事過境遷依舊歷歷在目,這也跟曼城三人團Dove的主唱兼貝斯手Jimi Goodwin在製作首張單飛大碟《Odludek》所抱持的心情如出一轍。 

身為前Sub Sub與Doves的團員,Jimi的音樂生涯全由團隊合作交織而成,難免影響他對獨立創作的自信,甚至在籌備初期還計劃邀請各家樂手跨刀。所幸這想法很快就煙消雲散,他最後決定效法鬼才歌手Prince親力親為,與曾為Doves製作《Kingdom of Rust》的Dan Austin攜手,耗費十八個月炮製這張融入靈魂樂、福音、迷幻、放克、酸浩室、泡菜搖滾的瘋狂大雜匯,以突破天際的多樣風格挑戰樂迷的聽覺神經,重溫在mixtape裡挖掘好音樂的青春年華。 

Odludek一字來自波蘭文,有獨行俠或浪人之意,正巧反映Jim孑然做音樂的背景。字母猶如繁花亂舞的封面暗示裡頭包羅萬象又歡愉明亮,能帶你墜入不同時空,體驗一段又一段別有風味的人生片段。首波單曲〈Oh! Whiskey〉以吉它與口琴鋪陳,正當你認定這只是讚揚威士忌的搞笑民謠時,卻峰迴路轉跨進另一個遼闊宜人的新天地;〈Man Vs Dingo〉綜藝節目似的開場,引出馬戲團般的荒謬狂亂,眼花撩亂之餘卻趣味橫生;柔情小品〈Keep My Soul in Song〉彷彿中場休息,使人心靈迅速沉澱;靈感來自福音歌手Washington Phillips〈Lift Him Up〉一曲的〈Panic Tree〉,以清澈湧泉般的琴聲,敘述一段微妙的父子關係,也是Jimi與Elbow主唱Guy Garvey期盼已久的初次合作。 

苦等Doves復出的樂迷除了能從《Odludek》一解相思之愁外,勢必也會在Jimi Goodwin戲謔中蘊含豐富層次的歌曲裡,得到出乎意料的感動與驚喜。(文 / Raura)

【曲目】
1. Terracotta Warrior
2. Didsbury Girl
3. Live Like a River
4. Hope Master
5. Man Vs Dingo
6. Keep My Soul in Song
7. Oh! Whiskey
8. Ghost of the Empties
9. Lonely at the Drop
10. Panic Tre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