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140815發行:選輯 / 發現音樂:香港獨立之聲


選輯 / 發現音樂:香港獨立之聲
VA / Found The Sound

【08/15發行】

編號:LOVESP03
條碼:4897028495798

由Fashion Walk、Ousignlab及Love Da Group聯手炮製,為期六個月的街頭音樂及藝術系列「Found The Sound 發現音樂」,集結一群香港年輕樂團及創作歌手,定期於銅鑼灣大街小巷舉辦街頭音樂表演,以破格形式將街頭音樂、時尚潮流及藝術等元素連結,為單調的都市生活配上新鮮好玩的背景音樂!

為全力推動香港音樂文化,「Found The Sound 發現音樂」推出同名合輯,收錄了十三首當地樂團及歌手的精彩歌曲,音樂風格由民謠、流行樂、獨立搖滾以至電子樂都一一收錄其中。當中包括當紅樂團「新青年理髮廳」從未曝光的新曲〈我的志願〉、The Lee’s 前主唱Yukilovely的〈抓緊青春的尾巴〉及剛推出全新專輯的獨立樂團FAD新曲〈Starry Memory〉。 

樂團/歌手簡介: 

★ The Heman
Producer / DJ
小時候在媽媽隱密的抽屜裹找到了一堆雷鬼爵士迪斯可香頌風格的卡帶珍藏;聽過電台節目《黃金的旋律》播著The Doors的Light My Fire;一個活在中學年代位於觀塘工廈殘舊的天台,一位中年叔叔用Synth-Pop與Disco Rock喚醒了我的耳朵。現在的要好朋友是MC-303、一大堆電子音樂儀器和我最愛放的音樂。 

★ ni.ne.mo
成立於2009年,以香港為基地的獨立樂隊ni.ne.mo,受多種音樂類型影響,以獨特的風格和激動人心的現場演出為當地獨立樂壇帶來一片新景象。當中每個樂隊成員都為ni.ne.mo的電子流行樂帶來獨特的性格,揉合大量電子元素與獨立搖滾音樂,配合朗朗上口的旋律,吸引大量來自主流或獨立樂壇的聽眾。 

★ Yukilovely
Yuki Lovey 勞嘉怡,曾是香港獨立樂隊The Lee's主唱,2013參與壞碑唇Bon Voyage project其中兩首歌曲〈雷克雅末克的情書〉(並為作品填詞)及「日不落的一天」。與兩隊樂隊合作期間,她亦一直以個人姿態參與不同音樂會、商場演出及以女主角身份參與電影《當C遇上G7》;除了自彈自唱、作詞,她更是一位熱愛畫畫的藝術女孩。2014 勞嘉怡正式以個人名義出道,大家快留意、支持一個愛創作的吉他女孩。

★ The Homestead The Homestead
是來自加拿大的民謠二人組,由Beth(小提琴及主唱)及Aaron(吉他及主唱)組成,於2012年5月開始在香港演出原創歌曲、加拿大的傳統民謠及翻唱世界各地的經典金曲。The Homestead早已成為香港的民謠界的中堅份子之一,更常常號召集結一眾親友及香港的樂手一同表演,將演出變成即興的廚房派對。 

★ Erik Piece
十年來,唱作歌手Erik Piece一直活躍於本地獨立音樂圈,擅長創造帶著淡淡藍調和Bossa Nova的吉他民謠音樂。深受The Beatles、Simon and Garfunkel、 John Martyn及Damien Rice等音樂的影響。目前最喜歡的歌手是Ben Howard(感謝Little Bay)和Smokin’ Joe Robinson。多才多藝的Erik Piece同時是搖滾樂隊innisfallen的主要成員,並為民謠樂隊The Gatling Gun Revival彈奏吉他及配唱和聲。作為一位半職業的音樂家,他另一半職業就是業餘賽跑選手和研究生,享受著工作和生活的雙重樂趣。 

★ Eli
Eli 於2009 年組成,喜愛滿有節奏張力的英倫曲風、另類搖滾、電子搖滾。「Ever lasting illusion」,我們希望用音樂帶給人「永恆的幻象」去追尋夢想。2013年,Eli與其他三隊出色的香港樂隊自資發行合輯《the surreal life》;2014年繼續帶著「the surreal life」的理念到中國及台北的The Wall、台中的浮現及墾丁的春天吶喊作巡迴演出。 

★ FAD
經過多次重組的Fad組成於2006年。現有成員為Sky(主唱及吉他)、Sammy(吉他)、Carina(貝斯)、Shireen(鍵盤及和聲)及 Baller(鼓)。啟蒙自英倫音樂,亦為世界各地各種新音樂元素所影響,塑造了FAD多元化的音樂風格:英式、時髦、另類、天真、苦樂參半,簡單卻令人回味。2012年夏天,樂隊衝出香港於台北舉行小型巡迴演出。現時他們正努力錄製首張專輯及炮製首支MV,暫定於2014年面世!「雖然白天工作辛勞,仍想趁年輕追求自己的小夢想。有天我老了,也可以自豪地成為兒孫的榜樣,鼓勵他們勇敢向夢想進發。」 

★ Narbi Ghenc
民謠音樂之所以顯得如此真誠和赤裸,在於音樂中必要的靜默和間歇,總讓人感受到當中吹彈可破的敏感心靈、微妙的暗示與黑暗。這種帶著強烈矛盾的音樂吸引了Narbi Ghenc開始追隨巨人們的腳步,並探索屬於自己的民謠風格。Narbi Ghenc這綽號來自一個文字遊戲,聽起來有點與眾不同,有點虛構,還帶點異國情調。也許,這綽號同時暗示著他的音樂本質。「我希望我的音樂能將你帶往某個地方,可以是虛構的土地或一個真實存在的地方;依據你的喜好,那可以是將來或過去、倒著走或者前進,甚至是凝結的時空。當音樂結束,你回到現在,這就是我想要的。」

★ The White Wave
組成於2011年的The White Wave是香港四人迷幻樂團,在獨立音樂界擁有很高的評價。一切都是自然發生的。無論是主唱Siu Sun的加盟、我們所創造的音樂甚至樂團名字,都是隨機的,自然發生的。我們喜歡用噪音將你帶進睡眠;我們喜歡你坐下多過站立起來。你會睡著,但我們將以最後一曲將你喚醒。我們像工匠,專為別人量身訂製獨一無二的雪茄。「我會持續地為自己所沈迷的事情燃燒。持續地讓其他人燃燒。我不能為世界帶來甚麼,只能一直奉獻出我的沈迷。The White Wave不能為世界帶來甚麼,只能以噪音將你帶進深沉的睡眠,僅此而已。」

★ La’Bridge
La’bridge,一個來自廣州並於香港長大的中國女孩的音樂幻想旅程。La’bridge的音樂簡單來說就是介乎於傳統電子樂及純音樂之間;但她擅長以不拘一格的獨特演奏方式,配上精緻動人的影像效果讓現場充滿迷幻氛圍,所以La’bridge的音樂魅力,是必須要去親身感受!2012年推出的專輯《Sit under the chair》跨越了風格的界限,既有後搖滾的浪漫,也有電子樂的躍動,更有氛圍樂的空靈感覺。但一切都不重要,這就是La’bridge的音樂小世界,隨著音樂舞動身體和心靈才是正經事。 

★ Matt Force
「撒野作風」 WILD$TYLE RECORDS成立於2012年,以製作高品質和「誓要令聽眾上癮」為宗旨和信念,集結各地的香港鬼才,成為備受矚目的新一代地下Hiphop Collective。包攬一眾獨立藝人、製作人和創作班底,由以YoungQueenz、GyrmeMan、MattForce 等成員為核心的同名團隊WILDSTYLE CREW (THE WILDNESS) 及小團隊HGLF POSSE 結合而成。獨樹一幟和離經叛道的新東岸風格傳遍中港台三地,作品包括12 Til Infinity 、Just Another Day、人間失格等等。 

★ Mo-men-T
成立於2012年的五人獨立樂團Mo-Men-T,以爵士音樂為創作基調,揉雜多種不同音樂元素,將放克、後搖滾和具實驗性的自由樂風即興融入其作品內,塑造出風格多樣的原創音樂。Mo-Men-T的現場演出往往違反邏輯本性,以無框架限制、帶實驗性玩味、在沒有預設編排下,隨興所至地自由彈奏。從琴鍵的輕絲細語到歇斯底里的結他旋律,在無調性的合奏當中夾雜著狂亂而緊密的鼓擊,無形地瀧上一股沉默的爆炸力;從靜止的段落到天崩地裂的突襲高潮,一段段激情澎湃的合奏,搭載著一份與別不同的爵士風味。最新專輯《Infinite Lines》已於2013年4月正式推出。專輯收錄8首原創樂曲,當中包括一首在錄音室裏即興的作品,可讓聽眾體驗Mo-Men-T即興演奏的魅力。 

★ 新青年理髮廳
歐陽,由中學後期開始接觸吉他,自始鍾情於寫歌,作品無數,收錄於個人電腦中。某天電腦損壞,所有檔案遺失,自此精神失常,見人就唱;此行為一直培養到大學時代,大學時代於宿舍房間不斷唱歌,觀眾主要是室友及自己。不少路過的宿生都被演出時的音樂牽帶到房間,然後投訴。發仔,中學時代為一名舞台劇演員,在2006-2011年間,於《樹寧 現在式單位》參演近六個作品。由於演技過份浮誇、自我中心、不聽從導演指示、因而由演藝生涯的高峰急墮、一沉不起,自此缺乏自信,但仍然鍾情於戲劇,所以將戲劇的情懷投放於在生活當中,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演戲。陳列瑟,雙失,喜歡幫人,在幫人的過程中感受到一份強烈的存在感。不斷遭受別人猛烈拒絕但仍然訓身協助。中學開始沒有朋友,直到現在。每次被欺凌之後,回家去,埋首設計;所以設計品總帶點憂鬱悲傷,但別人竟然從作品之中感受到清新,及快樂。為了保存清新,一直被欺凌。2013年,偶然的機會下,三人於大學認識,一拍即合,組成《新青年理髮廳》,將生活上的忽發奇想記錄並分享,尋找知音。

【曲目】
1. The Heman – Hong Kong
2. ni.ne.mo – Wasted Days
3. Yukilovely – 抓緊青春的尾巴
4. The Homestead – Hit the Road
5. Erik Piece – French Connection
6. Eli – Lost
7. FAD – Starry Memory
8. Narbi Ghenc – Steady as I Went
9. The White Wave – B
10. La’Bridge – Flower Rain
11. Matt Force – Worrier Warrier (GrymeMan Remix)
12. Mo-men-T – Improvisation No.3
13. 新青年理髮廳 – 我的志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