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新聞:曾接力來台開唱,小恐龍樂團主唱今與貓女魔力攜手合作


曾在2012年11月來台開唱的硬蕊搖滾代表小恐龍(Dinosaur Jr.),主唱J Mascis將於9月5日在台發行最新個人專輯《來自星星的約定 Tied to a Star》。不同於樂團長久以來的狂飆風格,J Mascis自己的音樂較為私密感性,此次新作更禮聘同樣也來過台灣的貓女魔力(Cat Power)獻聲一曲〈Wide Awake〉,在舞台上魅力無法擋的兩人難得合作演唱抒情歌曲,搭上J Mascis精湛的木吉他民謠風演奏,令獨立樂迷聽得如痴如醉。



《來自星星的約定 Tied to a Star》是J Mascis繼2011年《Several Shades of Why》之後的最新專輯,出身美國麻州的他現年48歲,在八零年代時即帶領小恐龍樂團打響名號,他們強烈的搖滾風格和編曲張力,連知名的超脫合唱團(Nirvana)也追隨仿效。原本是鼓手的J Mascis,因要組小恐龍而轉行當吉他手,意外成為美國獨立樂界最重要的吉他英雄之一,2012年時甚至獲得SPIN雜誌選為「音樂史上百大吉他手」第5名的殊榮。

小恐龍之J董 / 來自星星的約定
J Mascis / Tied to a Sta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