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160318專單發行:母親樂團 / 你走了好遠而感到疲倦


母親樂團 / 你走了好遠而感到疲倦
Mothers / When You Walk a Long Distance You Are Tired

【03/18發行】

編號:WEBB470CD
條碼:5055036264709

※本商品為進口專單,因數量有限,建議先向唱片行訂購


◎ 掏空心靈的寂寥風景,深刻切入生而為人的存在剖面
◎ 專業音樂媒體Stereogum選為「2015年50大新團」之一,美國喬治亞州四人組合首張絕美作品
◎ 承襲Sufjan Stevens、Joanna Newsom、Neutral Milk Hotel等民謠/搖滾血脈,獨立界製作名人Drew Vandenberg(Of Montreal、Deerhunter)幕後坐鎮、Deerhunter、Grand Vapids成員友情獻藝

來自美國喬治亞州的新團Mothers,最早只是女主唱Kristine Leschper在2013年發起的個人創作計劃。那時她還是個在藝術學校學習版畫的學生,卻靠著自學學會了多種樂器,汲取Sujan Stevens、Joanna Newsom、Neutral Milk Hotel等名家靈感,且深入各種實驗音樂、數學搖滾與噪音藝術。她早期的作品皆以不落俗套的結構,呈現出震撼心靈的情感刻劃,聽來既令人心碎又有無比力量。那些歌曲如今在三位團員協助下,蛻變成Mothers的首部作品《When You Walk a Long Distance You Are Tired》,並邀得獨立樂界的製作名人Drew Vandenberg幕後坐鎮、Deerhunter成員Josh McKay與Grand Vapids之McKendrick Bearden友情獻藝。

開場曲目〈Too Small for Eyes〉,Kristine纖弱精巧的民謠嗓音毫不留情將聽者帶入她的私密世界,她聽來像搖搖欲墜,內蘊的情感卻如巨浪翻騰;〈It Hurts Until It Doesn’t〉是她做為藝術家的自我拉扯,尊嚴和自我質疑的碰撞對話,也展現Mothers駕馭搖滾風格的凝鍊。專輯中也不乏超過六分鐘的長篇曲目,其踏實舖陳毫無冗長之感,像在永無止盡的寒冬中,一切的輪廓都因凝滯而加倍清晰。《When You Walk a Long Distance You Are Tired》是一張盡其所能誠實的專輯,它詢問生存的意義,詢問的姿勢如此聲嘶力竭,可以耗盡心靈的所有氣力。在這張專輯中我們看到了一個優秀樂團最原初珍貴的靈光,或許也會是在2016年初,能夠聽到的最好專輯之一。

【曲目】
1. Too Small for Eyes
2. It Hurts Until It Doesn’t
3. Copper Mines
4. Nesting Behavior
5. Lockjaw
6. Blood-Letting
7. Burden of Proof
8. Hold Your Own Han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