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120608發行:猴塞雷迪斯可/返璞歸真


猴塞雷迪斯可/返璞歸真
Simian Mobile Disco / Unpatterns
[PIAS]

【06/08發行】

編號:LOVECD186
條碼:4897028491639

◎英倫House/Nu-Disco界最不安於現狀的雙人組,第三張原創大碟 
◎翻轉世人對電子舞曲的刻板印象,終結搖滾獨大勢力的跨類型旗手 
◎不畏流行的改朝換代,運用經典合成器的簡約美感 

曾任Klaxons樂團奪得水星音樂獎專輯《Myths of the Near Future》製作混音,並為法國電音天團Air、英國搖滾指標Muse等隊伍炮製混音而聲名大噪,Simian Mobile Disco代表的不僅是品質優異的電子音樂招牌,更是引領眾人從兩千年後搖滾狂潮中殺出重圍,以最道地的節奏精神讓電子音樂再度揚名立萬。也是因為Simian Mobile Disco與其同儕的努力,如今樂評將不再以輕蔑的眼光看待那些從搖滾跨足電子的音樂人。 

由James Ford與Jas Shaw共組的Simian Mobile Disco,最早是在名為Simian的曼徹斯特樂團裡分別擔任主唱吉他手和鼓手的工作。雖然在主流廠牌發行了兩張專輯,但他們卻對日復一日演奏同樣的歌曲感到厭煩,因此開始用Simian Mobile Disco的名號進行樂團以外的活動。起初只是單純的播歌、拿自己的作品混音,特異的聲響還曾經嚇跑整間舞廳的客人。但James與Jas絲毫不以為意,認為這種音樂就是他們所追尋的目標而努力不懈,漸漸地也有一些搖滾樂團看中他們的才華而邀請混音。或許也是時勢造英雄,在2004到2005年間他們正是少數幾組專注於跨類型樂風的藝人,不久舞曲浪潮襲來,剛好讓Simian Mobile Disco的音樂成為先驅一般的存在,沒幾年Simian Mobile Disco已成為搖滾跨電子樂圈的頭號人物。 

Simian Mobile Disco 2007年在倫敦獨立大廠Witchita旗下發行了首張專輯《Attack Decay Sustain Release》,絕佳的製作揮灑出源源不絕的能量,在當年的舞曲圈中是極為少見的佳作。已然站穩腳步的Simian Mobile Disco,2009年續作《Temporary Pleasure》得到Damon Albarn、Gruff Rhys、Jamie Lidell等巨星奧援,氣勢更加壯大。無論是與什麼類型的音樂人合作,他們均能為其量身打造出別具一格的驚喜聲響,同時不忘做音樂的初衷,這便是Simian Mobile Disco最為人稱道之處。 

時隔三年,Simian Mobile Disco祭出最新大碟《Unpatterns》,再次回歸本心,挑戰歌迷對舞曲音樂的想像極限。不若前次有大量的客席歌手及流行元素,《Unpatterns》展現的是他們更具玩興、更加實驗風貌的一面。首支曝光單曲〈Seraphim〉充滿空間感的鋪陳,愉悅的人聲迴響,耳尖的樂迷馬上能發現這即是Simian Mobile Disco另一次擺脫傳統桎梏的演出!〈Cerulean〉則運用經典合成音色,編織出一幅迷離而富含動能的畫面;〈Put Your Hands Together〉脫下時髦外衣,以純粹的簡潔編曲震撼人心,Simian Mobile Disco的品味無可挑剔!在如此美麗的音樂背後,是他們多年來對音樂的熱愛與堅持,不畏流行的改朝換代,專注於自身目標所換來的成果。當一切都規格化,或許重新檢視自己的方向,「反璞歸真」是最好的選擇。 

【曲目】 
1. I Waited for You 
2. Cerulean 
3. Seraphim 
4. A Species Out of Control 
5. Interference 
6. Put Your Hands Together 
7. The Dream of the Fisherman’s Wife 
8. Your Love Ain’t Fair 
9. Pareidolia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