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120629發行:哈士奇樂團/永恆


哈士奇樂團/永恆
Husky / Forever So
[Sub Pop]

【06/29發行】

編號:LOVECD195
條碼:4897028491738

滾石雜誌★★★★評鑑:「專輯的野心讓人屏息,敘事手法千變萬化而閃爍動人」
Brag Magazine樂評★★★★1/2極高分膜拜:「我不是那種會隨便對事物給予『完美』評價的人,但我想我已經找到一張可稱為完美的處女作」 

◎Gotye、The Shins、Noah & The Whale演唱會暖場嘉賓,2011年澳洲Triple J Unearthed選拔優勝 
◎以精緻華美的編曲與承自CSNY、Nick Drake經典脈絡博得美名,來自墨爾本的希望之星首張精彩大碟 

你可能在此之前,從未聽過Husky這個四人樂隊。這不是誰的錯,只是因為與時下大多數年輕音樂人相比,Husky並未將心力放在自我推銷。他們用盡全力炮製出的溫暖樂曲似乎也正透露著心事:「這個樂團從一開始,就不是為了得到鎂光燈關注才誕生的;完成一張絕美的專輯才是意義所在。」 

即便如今已得到眾多前輩樂團大力提攜,甚至成為西雅圖名廠Sub Pop旗下第一組澳洲樂隊,與Nirvana、Dinosaur Jr.、Fleet Foxes當師兄弟,Husky的追求只專注在以音樂作為生活方式。一路篳路藍縷走過,先是靈魂人物Husky Gawenda為了夢想克服自己對舞台的恐懼,而後在欠缺資金的狀況下,一面向友人商借器材,一面自己手工打造,拼拼湊湊搭起簡陋的錄音室。然而這樣胼手胝足的過程,卻似天意一般在音樂中留下了美好純樸的記憶畫面。原來經驗與資本的不足,真的可以靠大量的熱情來彌補,雖然不是發燒天碟型的錄音,但音樂中的心靈仍完整無損的刻印在唱片之中。 

旋律搶耳的開場迷幻曲〈Tidal Wave〉、編曲展示極限美學的〈Dark Sea〉、以四射迴響的琴音與貝斯共築的〈The Woods〉……在Husky的處女作《Forever So》中,隱約可以摸索出團員們身上流動的經典民謠/搖滾血脈:Bob Dylan、The Doors、Neil Young。是那樣對音樂的熱情與執著,讓原本一瞬即逝的聽覺經驗化作永恆。 

【曲目】 
1. Tidal Wave 
2. Fake Moustache 
3. History’s Door 
4. The Woods
5. Hunter
6. Dark Sea 
7. Forever So 
8. Animals & Freaks 
9. Instrumental
10. Hundred Dollar Suit 
11. How Do You Feel
12. Don’t Tell Your Mother 
13. Farewell (In 3 Parts) 
14. Bright Star (Bonus Track)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