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120803發行:合輯/Red Hot Asian Rockabilly Vol. 1


合輯/Red Hot Asian Rockabilly Vol. 1

【08/03發行】

編號:LOVECD210
條碼:4897028491851

亞洲Rockabilly大會師!橫跨七國十城,十五組洋溢搖滾原始熱情的樂團破天荒首次集結! 
2012年7月28日香港The Red Hot Rockabilly Festival紀念專輯,「最愛音樂Love Da Music」獨家發行! 

Rockabilly是什麼?它其實是「搖滾樂Rock ‘N’ Roll」與「鄉村樂Hillbilly」的合體,在五零年代美國南部開始延燒,成為席捲全球的音樂文化風潮。最有名的Rockailly歌手當然非貓王Elvis Presley莫屬,此外如Johnny Cash、Jerry Lee Lewis、Bill Haley這些歷史上響叮噹的音樂人,都是Rockabilly名人堂的一員!在超過半世紀的發展之後,Rockabilly還融合藍調、搖擺樂,同時保有早期生猛的搖滾熱力,另一方面也代表著服飾髮型、生活質感等當時風靡大街小巷的美式文化,在講究復古潮流的現在,仍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7月28日在香港藝穗會舉辦的The Red Hot Rockabilly Festival,號召台、港、菲三地的音樂與文化菁英,與樂迷一同感受最尖端的復古文化。除了樂團的精采表演,更有派對與多種創意商品呈現,將Rockabilly的精神發揮到極致。而這張紀念意義十足的合輯,更擴大收錄亞洲七國十城、共十五組獨立樂團的代表歌曲,是熱愛Rockabilly的樂迷或追求美式復古文化的潮流男女都得收藏的寶典! 

主要樂團介紹:

Sugar Lady(台灣‧台北) 
Sugar Lady是台北少數的Rockabilly樂團之一,也是近代台灣最早玩復古曲風的一群人,早在2005年就已成軍,後來曾經暫停一段時間,成員也另組新團。暌違五年Sugar Lady終於在2010年復出重回舞台,再次成為台灣極度活躍的Rockabilly樂隊,近來更積極進行錄音工作,相信很快可以聽到他們的新歌。成員自始至終不變,分別是主唱Sam,吉他手Frankie,貝斯手AK和鼓手Casper。 

FULLHOUSE(台灣‧台南) 
鮮明的節拍,再搭配上復古迷人的打扮,表演出屬於FULLHOUSE式的搖滾音樂,也期望帶著大家一起回歸最原始的搖滾氣息。FULLHOUSE一直以來在音樂上的堅持不斷地獲得樂迷的熱烈迴響,以50年代的ROCKABILLY音樂,融合PSYCHOBILLY、鄉村搖滾、龐克等元素,爆炸出屬於FULLHOUSE式的音樂!近年來征戰於國內各大音樂祭,春吶、野台、海洋等,將真正的ROCK ‘N' ROLL的歡樂與力量不停的帶給觀眾,你也要一同來感受! 

Big Rod(中國‧香港) 
香港知名龐克樂團Climax主唱/漫畫家林祥焜,於網路上認識了同樣喜愛Rocakbilly文化的藍調人和K13,因為志趣相投而一見如故,馬上拉攏Climax鼓手Barry共組現在全香港唯一的Rockabilly樂團,取名大支嘢(Big Rod)。2009年十月成立,2010年四月又加入重機車隊SRBC隊長Felix,最終成為五人編制的樂團。2011年曾造訪台北獻出了他們首次的演出,而他們的專輯也將會在2012年內推出! 

The Bembol Rockers(菲律賓‧馬尼拉) 
來自菲律賓馬尼拉的Bembol Rockers是一支充滿熱情的樂團,風格十分偏向復古五零年代的老Rockabilly,同時也包含了Doo-wop、Jump Blues和Swing等元素,是當地首屈一指的樂團。成立於2006年,次年推出同名專輯,不停穿梭於菲律賓各地進行大大小小的演出。經過幾次陣容更替後,現在成員有主唱兼吉他手Marc “Steady” Liwanag,吉他手Rod Mijares,低音提琴手Lakshmi Ramirez和鼓手Jun Nogoy。 

【曲目】 
1. Sugar Lady - 12345678 Go (Taipei Taiwan) 
2. The RockTigers - Cry Baby (Seoul Korea) 
3. Big Rod - 臭格 (Hong Kong China)
4. Dirty Cats - Pid Rak Online (Bangkok Thailand) 
5. Rolling Bowling - Sweet Baby (Beijing China)
6. The Hydrant - Shake Rhythm & Jive (Bali Indonesian) 
7. The Bembol Rockers - Boogie Mo (Manila Philippines) 
8. Los Rizlaz - Los Rizlaz (Tokyo Japan) 
9. DH & Chinese Hellcats - I Want (Beijing China) 
10. Trix 'O' Treat - Red Lipstick (Bangkok Thailand) 
11. Dolphin Kick - King is Back (Osaka Japan)
12. Fullhouse - Rockabilly All Night Long (Tainan Taiwan)
13. Hot Dog Buddy Buddy - Rockabilly套餐 (Tokyo Japan) 
14. The Keylookz - I Wanna Quit (Bangkok Thailand) 
15. Anarchy Boys - 混子的搖滾樂 (Beijing China)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