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131025發行:弗雷泰利斯樂團/極度上癮


弗雷泰利斯樂團/極度上癮
The Fratellis / We Need Medicine
[BMG]

【10/25發行】

編號:LOVECD294
條碼:4897028494456

◎恣意駕馭Post-Punk/Garage/Blues Rock,觸發感官極度上癮的聽覺快樂丸
◎二度攻佔英國專輯榜Top 5,以成名作〈Chelsea Dagger〉席捲樂壇的百萬暢銷搖滾名團,相隔五年復出大碟
◎Facebook四十萬歌迷串聯聲援,發行首週登上英國#26潛力作 

組一個樂團如同談一場戀愛。 

你無法預知和誰能處得來,和誰能激發出最耀眼的火光,和誰又能天長地久。從朋友在一起很難,說再見卻很簡單。常常只要一次誰也無法退讓的爭吵,或是自我內心某處無可挽回的陷落,一切就煙消雲散。 

說再見簡單,真的再見面了,要死灰復燃,更難。

當蘇格蘭樂隊The Fratellis在2009年宣告解散,當時的我們都以為那一塊陷落將成永恆,反正生命中解散的愛團數也數不完。主唱Jon Fratelli是看似頭也不回的那種,一轉身便組了新團Codeine Velvet Club且發了張同名專輯,又以個人名義推出《Psycho Jukebox》。The Fratellis那首一飛沖天的成名作〈Chelsea Dagger〉仍在電台強力播放,得到全英音樂獎「最佳突破藝人」的掌聲歡笑猶在耳畔,然而演唱的樂隊已經不在了。過去的成就巨大到像是禁忌,無法直視的負擔。 

說來奇怪,心理負擔總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忽然間天就開了似的。去年某日,Jon找來The Fratellis另外二位成員Barry和Mince,「我們要不要來表演幾場?不需要什麼承諾,也不用什麼大計劃,單純開心一下?」他心想,就看看有沒有人會來看我們吧。不曉得人們有什麼來的動機,但是不來的理由可以千奇百怪。 

結果如你預料的,非常成功,The Fratellis就是那種無論哪個角度看都匹配的戀人,分開了大家惋惜,復合了就讓人安定,想著「他們就是要在一起才對」。隨即發表的專輯《We Need Medicine》僅用三週時間打造完成,並未走回原先路子,卻有一樣的活力無限,輕易加速愉悅青春心跳,讓耳朵被腎上腺素追趕跑跳!開場曲〈Halloween Blues〉套上皮夾克抹起油頭,預告一整晚放肆搖滾派對;〈This Old Ghost Town〉和〈Seven Nights Seven Days〉是渾然天成的開懷舞曲,一不小心就要弄翻傢俱;聲聲重擊的〈Jeannie Nitro〉典故出自美國另類作家布考斯基的小說,與The Fratellis狂放不覊的風格一拍即合。 

那曾經戒斷的癮頭,在《We Need Medicine》中再度被熱烈挑起,不僅The Fratellis抗拒不了這般無人可及的玩興,我們也最終放棄自尊瘋狂舞動。就讓音樂繼續放下去吧!但願能夠一路上癮下去,不要再告別了。

【曲目】
1. Halloween Blues
2. This Old Ghost Town
3. She’s Not Gone Yet But She’s Leaving
4. Seven Nights Seven Days
5. Shotgun Shoes
6. Whisky Saga
7. This I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8. Jeannie Nitro
9. We Need Medicine
10. Rock n Roll Will Break Your Heart
11. Until She Saves My Sou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