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150417發行:休倫大帝 / 民謠奇蹤


休倫大帝 / 民謠奇蹤
Lord Huron / Strange Trails

【04/17發行】

編號:LOVECD427
條碼:4897028497006

◎ UNCUT雜誌譽為「布魯斯史普林斯汀遇上梭羅」的澄澈之音
◎ 美國密西根獨立民謠新銳,神秘魔幻的第二張專輯
◎ 明亮的編曲搭配復古吉他,構成一張兜風遠足必備的美麗專輯

北美五大湖,在多數人腦海是地理教科書的冰冷名詞,甚至遺忘休倫湖(Lake Huron)即屬其一。這座位居美、加交界的湖泊對密西根子弟Ben Schneider來說,卻意義非凡。童年常趁閒暇到湖畔踏青,爸爸偶爾興起帶上吉他、傳授從海軍基地學習的技巧,一同包圍營火、愉悅歌奏。心田的音樂種籽始露嫩芽,每每前往朝聖便受湖水灌溉、靈氣滋養茁壯健全。

歷經交響樂團紮實淬鍊,Ben Schneider鑽研創作,縱使轉攻藝術、留法深造、回國投奔洛城文化圈,依舊與音樂未斷連結。2010年,辭去廣告公司一職,返鄉再遊舊地,身心重獲浸潤,靈感源源不絕,僅花一周就實踐往日想法、完善半成品,並以繆斯女神命名「Lord Huron」、自壓EP《Into the Sun》。部落格Yourstru.ly無意間推薦引發不小轟動,順勢助長演出機會,最終網羅老友Mark Barry、Miguel Briseno及Tom Renaud等人入夥,現存四員編制團體正式成形。

Lord Huron隨後推出短篇續作《Mighty》、落腳獨立廠牌Iamsound發行《Time to Run》、信手拈來憑虛妙構小說家George Ranger Johnson,將其書籍納為詞曲素材,呈獻首張大碟《Lonesome Dreams》,整合網站、匯聲匯影,相互照映、一脈相承,滾石樂評Will Hermes遂讚譽「善用多媒體展現崇高抱負」,《娛樂周刊》更選列2012十大專輯第五席,連電影【魔女嘉莉】、【無盡的愛】、影集【復仇】、【無恥家庭】、Zales品牌鑽石皆不約而同援引代表作〈Ends of the Earth〉。

暫別巡演走訪,Lord Huron把沉澱思緒、天涯浪跡寫進《Strange Trails》,採近似《聊齋誌異》口吻、用民謠清亮基調包裹奇幻怪談,廣泛佐入搖滾元素、民族器樂,如揚琴、班鳩琴、西塔琴、曼陀鈴,彩繪繽紛音色。開場曲〈Love Like Ghosts〉銳利剖析愛像鬼,信者多,見者少、〈Fool for Love〉則鼓吹勇敢追愛;〈Until the Night Turns〉歡騰奔放,呼籲今朝有酒今朝醉;奇遇亡靈的〈Dead Man's Hands〉、探險賦歸的〈Meet Me in the Woods〉,分別可聞口琴、口哨精巧綴飾;〈The Yawning Grave〉彷彿大地之母叮囑自然法則,鼓拍深沉、蕩氣迴腸;〈Frozen Pines〉貫注瞪鞋因子、〈Louisa〉流露拉丁風情,營造多元聽覺饗宴。

還對Calexico、Fleet Foxes、My Morning Jacket之明媚風光流連忘返?無妨收拾行囊,大膽跟隨Lord Huron步上神秘魔幻的驚喜旅程,準備滿載而歸吧!(文 / Gregor K)

【曲目】
1. Love Like Ghosts
2. Until the Night Turns
3. Dead Man’s Hand
4. Hurricane (Johnnie’s Theme)
5. La Belle Fleur Sauvage
6. Fool for Love
7. The World Ender
8. Meet Me in the Woods
9. The Yawning Grave
10. Frozen Pines
11. Cursed
12. Way Out There
13. Louisa
14. The Night We Me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