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150417發行:柯妮巴奈 / 有時我坐著想著,有時我只是坐著


柯妮巴奈 / 有時我坐著想著,有時我只是坐著
Courtney Barnett / Sometimes I Sit and Think, and Sometimes I Just Sit

【04/17發行】

編號:LOVECD425
條碼:4897028497068

◎ 甫出道便被譽為新一代Bob Dylan與Patti Smith的澳洲才女
◎ 充滿幽默感、碎碎念風格,超展開的離奇故事情節,拍案叫絕!
◎ Billboard獨立/搖滾/另類/民謠四榜冠軍!英國衛報★★★★★五顆星滿分!滾石雜誌、AMG、Paste、Spin四顆半星狂推!

「我覺得你是個笑話,但我不覺得好笑。」

澳洲小妞Courtney Barnett天生的幽默感,碎碎念的風格,總是離奇的故事情節,讓她才剛出道,就是滾石雜誌/Pitchfork/英國衛報等媒體的寵兒。她定居墨爾本,媽媽是澳洲芭蕾舞團的舞者,爸爸負責管理舞台,十五歲便著迷於文字的魅力,而後開始學吉他練Nirvana;讀了兩年學校,學美術與攝影,自認沒有攝影天份,加上逐漸把重心放在音樂上便退學。她崇拜Patti Smith,二十出頭先後在車庫油漬團Rapid Transit,以及迷幻鄉村團Immigrant Union彈吉他;而後邂逅唱作人Jen Cloher,這段年紀相差十一歲的戀情,讓她們共同經營了自己的廠牌Milk! Records。

2012年起她連續發行兩張EP《I’ve Got a Friend Called Emily Ferris》、《How to Carve a Carrot into a Rose》大獲好評,因為實在太碎碎念了,被譽為新一代Bob Dylan;而她為了消除不敢唱歌的緊張,慵懶隨性的唱法,也被貼上懶蟲世代的迷人標籤。新專輯《Sometimes I Sit and Think, and Sometimes I Just Sit》快速的在2014年秋,十天錄完,專輯名取自小熊維尼作者米恩的名言,從人生哲學、環保議題、租屋到愛情,趣味橫生的故事,巧妙的連貫著,常常讓人一邊捧腹大笑,一邊暗自神傷!

比如〈Elevator Operator〉就說一個二十歲青年,扯下領帶給流浪漢,逃離工作,想搭電梯到頂樓散心,卻被眉頭打了肉毒桿菌的中年婦女勸阻不要自殺,令人莞爾。〈Pedestrian At Best〉她演一個憂鬱小丑,說自己就算當個路人,也會表現不好。〈An Illustration of Loneliness (Sleepless in New York)〉延續上一首說的寂寞,將她看過的【西雅圖夜未眠】搬到紐約,訴說想念女友的心情。

全輯最精彩的〈Dead Fox〉從蔬菜裡的殺蟲劑講起:「如果你看不見我,我就看不見你」,抨擊殺袋鼠製毛皮、速食產業剝削動物,更諷刺大企業「整夜趕路為了要給我們最好的價格」。同樣環保議題的〈Kim’s Caravan〉則砲轟採撈船不斷強姦大堡礁。「賣給我你的成功哲學,我來看看那是不是我想成為的人?」縱橫龐克/車庫/鄉村/迷幻,現年才二十七歲的Courtney Barnett聰明幽默得要命,你會希望她把你平凡的人生變成曲折的故事,然後,還有點好笑。(by 林貓王)

【曲目】
1. Elevator Operator
2. Pedestrian at Best
3. An Illustration of Loneliness (Sleepless in New York)
4. Small Poppies
5. Depreston
6. Aqua Profonda!
7. Dead Fox
8. Nobody Really Cares If You Don’t Go to the Party
9. Debbie Downer
10. Kim’s Caravan
11. Boxing Day Blue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