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120323發行:馬加比樂團/狂野


馬加比樂團/狂野
Maccabees / Given to the Wild

【03/23發行】

編號:LOVECD175
條碼:4897028491547

◎衛報評論:「一張繼往開來的專輯,獨立樂界一次優雅而驚艷的航行」◎ 
◎Clash雜誌絕妙讚譽:「我已看見未來,它的名字叫The Maccabees」◎ 
◎英倫新生代搶耳傑作,釋放Dream-Pop/迷幻/龐克/Disco因子之第三張大碟◎ 
◎DFA廠牌主理Tim Goldsworthy、Bruno Ellingham(Massive Attack、LCD Soundsystem)協同製作◎ 

聽音樂的時間愈久,便愈懷念過去單純而美好的時光;那些我們能倒背如流的曲調,與某些特別的氣味和影像一同鎖栓起來了,成為眾多人口中的黃金年代。然而現在的音樂並沒有比較劣等,只是人們還未能接受新的世代到來,就像五十年前Decca唱片主管Dick Rowe也曾一時不察,拒絕與The Beatles簽約一樣。若你還有一絲懷疑,看看近來的新團如The Vaccines、Bombay Bicycle Club或Yuck,你會明白搖滾樂的榮景仍然持續存在。 

在2012年,The Maccabees絕對是我們下一個新希望。這個英倫五人組合早先已發行過《Colour It In》、《Wall of Arms》兩張專輯,均打入UK Top 30,雖然市場反應不錯且品質穩定,又彷彿帶有The Futureheads或Arcade Fire韻味,The Maccabees卻似乎並未得到該有的注目。是故今年的第三張專輯《Given to the Wild》背負了讓樂團絕地大反攻的使命,甚至意圖跨越更高的疆界。他們的創作無疑更為成熟,個性更為鮮明,在龐克舞曲名廠DFA創辦人Tim Goldsworthy與名製作人Bruno Ellingham聯合打造之下,The Maccabees完全脫胎換骨。 

承襲The Stone Roses、Kate Bush與David Bowie精神而來的《Given to the Wild》,一開始便以高潮迭起的單曲〈Child〉打頭陣,主唱Orlando Weeks呢喃歌聲輕柔又動能十足,在節奏組與管樂組的交互加持下輕易繪出令人震懾的聲音風景。然聽者尚不及喘息,The Maccabees繼續帶領往前奔騰,〈Feel to Follow〉的衝鋒陷陣,或是〈Ayla〉的煙火飛射,都可看出他們逼近聽覺感受極限的野心。 

【曲目】 
1. Given to the Wild (Intro) 
2. Child 
3. Pelican 
4. Feel to Follow 
5. Ayla 
6. Glimmer 
7. Forever I’ve Known 
8. Heave 
9. Go 
10. Unknow 
11. Went Away 
12. Slowly One 
13. Grew Up at Midnigh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