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120413發行:愛哭鬼樂團/同名專輯


愛哭鬼樂團/同名專輯
Crybaby / Crybaby

【04/13發行】

編號:HECD027I
條碼:0602527946955

★刻畫愛情最細微的面貌,彷彿再度走過每個令人心悸的時刻★ 
★汲取Roy Orbison經典敘事風格與靈魂樂氣質,上乘的英式療癒系作品★ 
★The Troubadours主唱Mark Frith、Adam & The Ants鼓手Merrick共同製作★ 

這是為你寫的歌。為你這樣已然長大,已然懂得痛楚與喜悅之殘酷與短暫之人而寫的歌。當你聽著Crybaby,感覺救贖與復原的力量正一點一滴重新注入身體裡。或許你會想起曾經鍾愛過的Morrissey,甚至是Richard Hawley,他們都同樣擅於述說感傷的浪漫故事,而出身自愛爾蘭的Crybaby更帶著一份古老的詩意。 

這樣看似渾然天成的Crybaby,倒也有過那麼一段跌撞摸索的時期。本名Danny Coughlan的他,就像許多從小就愛上音樂的孩子,覺得學校無趣至極。他開始跟同學組重金屬樂團,後來又改玩Mod-Soul風格,以Babel為團名發片,雖然頗具特色,卻未獲太多注目。直到2010年,Danny Coughlan拿著在工地辛苦攢下的錢,在eBay上買了一台四軌錄音機準備開始新的創作方向。這回,他打定主意要重拾兒時喜愛的那些音樂,Roy Orbison、Phil Spector,那些能夠永久保留愛情印象的音樂。於是Danny Coughlan以靈魂歌手Garnet Mimms的經典歌曲〈Cry Baby〉為名,寫出一首又一首出於肺腑的真情故事。 

不過Crybaby的雋永並非一人之力。曾被英國音樂教父Paul Weller譽為「英國最經典的作曲家」的Mark Frith,老牌Post-Punk樂隊Adam & The Ants鼓手Merrick也一起加入製作陣營,使得Crybaby首張同名專輯更流露出自然古意的韻味。第一支曝光的單曲〈I Cherish the Heartbreak More Than the Love That I Lost〉幽幽唱來,不可思議地直指關鍵的心碎時刻,輕而易舉擊沉聽者情緒。〈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Without You Now?〉用心地處理悲劇議題:當另一半罹患痴呆症,自己從情人轉為看顧者的角色時,該如何自處?〈When the Lights Go Out〉則像從半世紀前的老電影破蛹而出,附身在新一代的演員上,旋律與韻腳一氣呵成地不可思議。這張專輯就像是遠方捎來的一封情書,沒有蝴蝶結與可可香味,但充滿著對愛情與生活的洞見。 

【曲目】 
1. I Cherish the Heartbreak More Than the Love That I Lost 
2. We’re Supposed to Be in Love 
3. When the Lights Go Out 
4. Armies of Darkness 
5. This Time It’s Over 
6. Shame 
7. Twist of the Knife 
8. Veils 
9. A Misery of Love 
10. 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Without You Now?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