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120420發行:金魚樂團/怪胎世代


金魚樂團/怪胎世代
Feeder / Generation Freakshow

【04/20發行】

編號:LOVECD179
條碼:4897028491585

Rock Sound雜誌:「如果說美國有Foo Fighters,那麼在英國與之相對的就是Feeder。」
Kerrang!雜誌:「一波接一波的旋律狂瀾,Feeder總是能寫出膾炙人口的好歌,就算在一英哩遠的地方也聽得出是他們的歌。」 
Clash雜誌:「即將鋪天蓋地席捲而來的作品。Feeder未曾從我們的生活中遠離,這正是我們鍾愛他們的原因。」 

◎出道20年,坐擁6張UK Top 20專輯,全球超過五百萬張專輯銷售,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半世紀以來最賣座樂團之一 
◎英國威爾斯之光,當代多元搖滾風格與流行旋律結合典範頃力重回顛峰之作 

經歷90年代初Grunge風潮,跨進百家爭鳴的21世紀,如今邁向成軍第三個十年,Feeder作為威爾斯、甚至英國的代表樂團之一,絕對是其來有自。首先,由日裔貝斯手Taka Hirose與鼓手Jon Lee共構的節奏組完美駕馭了Feeder多年來不斷求新求變的風格;而主唱兼吉他手Grant Nicholas一直為人稱道的高超作曲功力,在強有力的編曲中更加脫穎而出,不但具備搖滾性格,又同時擁有極具流行感的旋律。雖然Jon Lee在2002年離奇自殺身亡,也讓Feeder從主流轉換成獨立路線,但餘下成員仍然承其遺志,從未對音樂品質妥協退讓。 

Grant Nicholas與Jon Lee原先互不相識,各有自己的樂團,在一場演出裡相識後成為莫逆。他們曾試組過好幾個風格迥異的樂團,但都無法獲得唱片公司青睞。直到1994年Take Hirose加入後,以Grant飼養的金魚為名,Feeder才就此誕生,三人的合作無間也為他們贏得一紙合約。Feeder的輝煌之路起於2001年的專輯《Echo Park》,當時已發行過兩張專輯、並穩定成長的他們,在超級製作人Gil Norton(Pixies、Patti Smith)帶領下,一舉殺進UK Top 5席次,也是出道以來第一張白金唱片,並在2005年被Kerrang!雜誌選為史上百大英國專輯25名!爆紅之後緊接而來的是Jon Lee自戕,一度被認為將就此沉寂的Feeder,將對Jon Lee的悼念灌注於音樂,成為另一張叫好叫座的專輯《Comfort in Sound》,成績甚至超越前作;2005年Feeder延續上一張專輯的概念,新作《Pushing Senses》攻下英國排行亞軍,直落三的佳績正式奠定Feeder在近代英國樂壇史的地位! 

在上一次重拾早期風格的《Renegades》之後,終於又迎來Feeder最新專輯《Generation Freakshow》!做為同樣概念的系列續作,Feeder更加強調搖滾與流行內涵的結合,旋律則保有一貫的直率與精準。開場曲〈Oh My〉即是例證之一,戲劇性的編曲帶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將樂迷的情緒不斷拉高、拋甩再翻轉,過癮無比;首支主打〈Borders〉在驚滔駭浪的吉他演奏中,將對自由的歌頌毫無保留表達出來。脫離主流的桎梏,Feeder如今更能整合他們擅長的多元音樂風格,身為英國史上如此重要的樂團,他們仍在繼續創造歷史,而且未曾有一刻遲疑。 

【曲目】 
1. Oh My 
2. Borders 
3. Idaho 
4. Hey Johnny 
5. Quiet 
6. Sunrise 
7. Generation Freakshow 
8. Tiny Minds 
9. In All Honesty 
10. Headstrong 
11. Fools Can’t Sleep 
12. Children of the Su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