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120323發行:插頭怪客/經典重現


插頭怪客/經典重現
Plug / Back on Time

【03/23發行】

編號:ZENCD177
條碼:5021392699127

★電音歷史失落的片段,全能怪才Luke Vibert九零年代巔峰作重新出土★ 
★鼓打貝斯經典專輯《Drum ‘N’ Bass for Papa》之孿生兄弟★ 

九零年代從英國發跡、席捲全世界的Drum ‘N’ Bass曲風,以高速碎拍結合肥厚貝斯為電子音樂開啟了新的一章,順勢捧紅如4hero、Goldie、Aquasky等DJ。在此樂種巔峰之時,由怪才Luke Vibert化名的Plug推出之唯一專輯《Drum ‘N’ Bass for Papa》當可視為Drum ‘N’ Bass的經典之作。然而Luke Vibert其實並非專玩DnB的DJ,他對電子音樂的各個面向均瞭若指掌,出道二十年至今仍是備受尊崇的先鋒級人物。多數時候以Wagon Christ一名出輯的Luke Vibert,乃是為了特別標明DnB的新方向,才特別取用Plug做為他發行DnB專輯的代號。《Drum ‘N’ Bass for Papa》捨棄夜店舞池元素,運用實驗性的破格手法,在當時逐漸公式化的DnB圈內如同驚鴻一瞥。雖然專輯那時並未受到DnB基本教義派的青睞,但卻扎實地影響了許許多多的後進,終究回頭建立了此張專輯的地位。 

在2011年初,Luke Vibert意外在家中發現自己在1995到1998年間所灌錄的幾捲錄音帶,裡面未曾發表過的歌曲,正與《Drum ‘N’ Bass for Papa》出自同一時期,也同樣保留了最佳質地的DnB音樂。於是他的分身Plug重出江湖,以《Back on Time》為名,產地直送將我們帶回十五年前。專輯中收錄的歌曲揉合原始的車庫式唱腔、如瘋狂馬戲團般的風琴演奏、濃厚的復古風味與特異的寶萊塢情調,全部由電音指標Luke Vibert施以完美的製作,是所有電子舞曲樂迷不可再次錯過的經典專輯。 

【曲目】 
1. Scar City 
2. Feeling So Special 
3. Come on My Skeleton 
4. No Reality 
5. A Quick Plug for a New Slot 
6. Mind Bending 
7. Back on Time 
8. Yes Man 
9. Drum N Bass 
10. Flight 7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