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130208發行:三角樂團/驚濤駭浪


三角樂團/驚濤駭浪
Alt-J / An Awesome Wave
[PIAS]

【02/08發行】

編號:LOVECD223
條碼:4897028492087

◎2012水星音樂大獎得主,全英音樂錄影帶大獎雙料提名,打入英國金榜Top 13、告示牌Heatseekers Top 3耀眼超新星 
◎以英國里茲為根據地的四人樂團,大膽突破常規之首張專輯 
◎構築詼諧迷幻前衛曲調,如史詩般的新民謠音樂奇航記 

賈伯斯在天之靈一定有特別眷顧Alt-J(∆),才能讓這支英國里茲樂隊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拿下年度水星音樂獎的殊榮;另一方面他們還以〈Breezeblocks〉、〈Tessellate〉等作品獲得全英音樂錄影帶大獎的提名肯定。此等斐然佳績就連被視為Alt-J(∆)幕後陰魂如Radiohead、Wild Beasts也未曾有過。這個由幾名當初還是里茲大學同窗共同創造的音樂神話(與藝術信仰),以蘋果電腦鍵盤上的符號(∆)為名、並利用該電腦上隨機音樂製作軟體Garage Band來灌錄他們的歌曲,你說賈伯斯在天之靈是不是可以感到欣慰了? 

Alt-J(∆)也是繼兩年前The xx之後、又一拿下水星音樂獎的新人,一口氣打敗了Jessie Ware、The Maccabees以及BBC Sound of 2012得主Michael Kiwanuka,可以說是2012年最風光的新人單位。樂隊的發跡過程讓人想起幾年前美國宅男嘻哈音樂紀錄片《Nerdcore Rising》裡的橋段:一群終日與網路、線上遊戲為伍的宅男們,最終透過競賽獲得寶貴的演出與成名機會。Alt-J(∆)更幸運的是,一出道就獲得與Wild Beasts同台演出的機會,也因此常被視為是「新Wild Beasts」;自身豐富的音樂調性,和近年崛起的Everything Everything也頗有雷同之處,更被冠上Folk-Step的開創者。 

Alt-J(∆)並非是嘩眾取寵的噱頭與手段,樂隊自出道單曲《Matilda/ Fitzpleasure》便貫徹Triangles此一門符號顯學,唱片以特殊三角形式推出;〈Matilda〉意有所指的反應出對於盧貝松電影的喜愛,沉著的Folktronica式吟遊,遊走於嘻哈與迷幻民謠之間,歌曲〈Breezeblocks〉、〈Tessellate〉尤其明顯。唱片刻意以三部〈Interlude〉演奏曲形成轉折、強烈的概念性不言而喻,無怪乎被譽為是《In Rainbows》時期的Radiohead;而隱藏曲目〈Hand-Made〉則可一窺樂隊DIY形式的Psychedelic-Pop之音。《An Awesome Wave》猶如一趟Hip Hop Oriented的迷幻民謠吟遊之旅,驚喜遍處可尋。(文/boyethAn)

【曲目】
1. Intro
2. (Interlude 1)
3. Tessellate
4. Breezeblocks
5. (Interlude 2)
6. Something Good
7. Dissolve Me
8. Matilda
9. Ms
10. Fitzpleasure
11. (Interlude 3)
12. Bloodflood
13. Taro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