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130208發行:三角樂團/驚濤駭浪【CD+DVD】


三角樂團/驚濤駭浪【CD+DVD】
Alt-J / An Awesome Wave (CD+DVD)
[PIAS]

【02/08發行】

編號:LOVECD232X
條碼:4897028492162
◎2012水星音樂大獎得主,全英音樂錄影帶大獎雙料提名,打入英國金榜Top 13、告示牌Heatseekers Top 3耀眼超新星
◎以英國里茲為根據地的四人樂團,大膽突破常規之首張專輯 
◎構築詼諧迷幻前衛曲調,如史詩般的新民謠音樂奇航記 
◎DVD特別收錄In the Woods Festival現場演唱精華+紀錄短片 

賈伯斯在天之靈一定有特別眷顧Alt-J(∆),才能讓這支英國里茲樂隊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拿下年度水星音樂獎的殊榮;另一方面他們還以〈Breezeblocks〉、〈Tessellate〉等作品獲得全英音樂錄影帶大獎的提名肯定。此等斐然佳績就連被視為Alt-J(∆)幕後陰魂如Radiohead、Wild Beasts也未曾有過。這個由幾名當初還是里茲大學同窗共同創造的音樂神話(與藝術信仰),以蘋果電腦鍵盤上的符號(∆)為名、並利用該電腦上隨機音樂製作軟體Garage Band來灌錄他們的歌曲,你說賈伯斯在天之靈是不是可以感到欣慰了? 

Alt-J(∆)也是繼兩年前The xx之後、又一拿下水星音樂獎的新人,一口氣打敗了Jessie Ware、The Maccabees以及BBC Sound of 2012得主Michael Kiwanuka,可以說是2012年最風光的新人單位。樂隊的發跡過程讓人想起幾年前美國宅男嘻哈音樂紀錄片《Nerdcore Rising》裡的橋段:一群終日與網路、線上遊戲為伍的宅男們,最終透過競賽獲得寶貴的演出與成名機會。Alt-J(∆)更幸運的是,一出道就獲得與Wild Beasts同台演出的機會,也因此常被視為是「新Wild Beasts」;自身豐富的音樂調性,和近年崛起的Everything Everything也頗有雷同之處,更被冠上Folk-Step的開創者。

Alt-J(∆)並非是嘩眾取寵的噱頭與手段,樂隊自出道單曲《Matilda/ Fitzpleasure》便貫徹Triangles此一門符號顯學,唱片以特殊三角形式推出;〈Matilda〉意有所指的反應出對於盧貝松電影的喜愛,沉著的Folktronica式吟遊,遊走於嘻哈與迷幻民謠之間,歌曲〈Breezeblocks〉、〈Tessellate〉尤其明顯。唱片刻意以三部〈Interlude〉演奏曲形成轉折、強烈的概念性不言而喻,無怪乎被譽為是《In Rainbows》時期的Radiohead;而隱藏曲目〈Hand-Made〉則可一窺樂隊DIY形式的Psychedelic-Pop之音。《An Awesome Wave》猶如一趟Hip Hop Oriented的迷幻民謠吟遊之旅,驚喜遍處可尋。(文/boyethAn)

【曲目】
CD
1. Intro
2. (Interlude 1)
3. Tessellate
4. Breezeblocks
5. (Interlude 2)
6. Something Good
7. Dissolve Me
8. Matilda
9. Ms
10. Fitzpleasure
11. (Interlude 3)
12. Bloodflood
13. Taro

DVD
1. Intro (Live from In the Woods Festival)
2. Tessellate (Live from In the Woods Festival)
3. Breezeblocks (Live from In the Woods Festival)
4. Something Good (Live from In the Woods Festival)
5. Matilda (Live from In the Woods Festival)
6. Absolutely No Worries (Mini Docu)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