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130208發行:土著樂團/蜂鳥


土著樂團/蜂鳥
Local Natives / Hummingbird
[PIAS]

【02/08發行】

編號:LOVECD232
條碼:4897028492209
◎同時駐足心碎與雀躍的人生時刻,揭開激昂的情緒風暴 
◎享有「西岸Grizzly Bear」美譽的洛城迷幻民謠新銳四人組合,精緻可人的第二張大碟 
◎The National吉他手/鍵盤手Aaron Dessner共同操刀,Pitchfork (8.1/10)、Consequence of Sound (9/10)、NME (8/10)佳評如潮 

創作者想營造的氣氛會被錄音室所在地影響,固然是老生常談,但用在來自洛城的迷幻民謠四人樂團Local Natives身上,卻十分貼切。單看《Hummingbird》的專輯封面,就感受到一股hipster氣息拂來,這或許跟他們的錄音室曾在hipster重地——Silver Lake有關。

原是高中同學的Kelcey Ayer、Ryan Hahn、Taylor Rice從UCLA畢業後,加入貝斯手Andy Hamm、鼓手Matt Frazier,成立了Local Natives。2008年底,他們利用Silver Lake一棟廢棄小屋錄製了初試啼聲之作《Gorilla Manor》,一發行即為他們帶來成功的果實,獲得權威音樂網站Pitchfolk 8.5分的好評,在全美也銷售10萬張以上。除了奔波於歐美各大表演場地與音樂祭,還贏得前輩Arcade Fire、The National的青睞,得到羨煞同儕的暖場機會。然而成名的路上並不全開滿美麗的花朵,經歷新紅乍紫、貝斯手離團、親人過世等人生酸甜苦樂後,Local Natives移師蒙特婁與布魯克林,邀來The National的吉它兼鍵盤手Aaron Dessner共同操刀,打造這張有著關鍵性意義的第二張專輯《Hummingbird》。

心境與環境的交互影響下,替Local Natives原本加州陽光的天真爛漫風格增添些許冷冽沉靜的氣氛。在身為年輕團輕快悠揚的旋律裡,聽得出憂愁、不安攙雜其中。開場曲〈You And I〉以落寞的吉它聲揭開序幕,讓聽者彷彿也被捲入情緒風暴中;一反前兩曲的緊繃,〈Ceiling〉輕鬆悠閒,絮絮不休的riff,則像躺在鄉間小屋的床上盯著天花板,思緒卻流轉不停;首支單曲〈Breakers〉不時出現的和聲搶盡鋒頭,令人沉醉;最末的〈Bowery〉以豐富卻不混亂的樂器編排呼應激昂的開場曲,倏地結束整張專輯。 

無論身在地球的哪一端,你仍能從Local Natives的音樂感受到他們在高緯度城市充電後,所帶來的悸動與重生。無怪專輯甫一推出,便得到NME的8/10分讚賞。(文/Raura)

【曲目】
1. You & I
2. Heavy Feet
3. Ceilings
4. Black Spot
5. Breakers
6. Three Months
7. Black Balloons
8. Wooly Mammoth
9. Mt. Washington
10. Colombia
11. Bowery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