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改寫當代獨立音樂經典品牌:名人推薦 小樹



Best Coast 《The Only Place》 
這世界永遠沒完沒了永遠很難討好,見你生猛而粗糙,他們說很好要是精細點更好,等你磨亮變成熟,他們當你的面懷念以前有多好。搞搖滾樂的最好就是不要聽這些牢騷嘮叨,聽Best Coast別管那些給青春下指導棋的混蛋!


John Grant 《Pale Green Ghosts》
本島的文化少有教導我們觀看戲劇化的人物,因而他們只是滑稽,我們則毫不吝嗇送出嘲笑。敏感變成傷感,常不見容於唱歌的大叔。幸好John Grant勇敢給出一個可投射的榜樣,讓局外人在節奏中得到慰藉。 



Fleet Foxes 《Helplessness Blues》 
這把歲數比較能體會復古不全然是種炒冷飯,重溫歷史翻新之,提醒自己不是石頭蹦出來的神話野猴。如Fleet Foxes這樣聽著爸媽收藏長大,帶著民謠迷幻與合唱傳統前進,適時地予人一種文化尚未崩壞的安穩感。



Text by 小樹
現為The Big Issue樂評、StreetVoice音樂頻道總監、見證大團誕生系列總策劃、廣播節目【StreetVoice未來進行式】周六、日晚10-12@中廣流行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