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改寫當代獨立音樂經典品牌:名人推薦 蔡政忠



Roy Harper 《Man and Myth》
老而彌堅,馳騁民謠樂界近五十年的Roy Harper,在歐美早已是備受推崇的大師級人物。相隔十三年推出的《Man & Myth》,對自認早已呈退休狀態的他而言,係藉由創作再一次對內心世界有所回應。以純粹無華的民謠為基調,Roy Harper以如詩般的樂句,帶給樂迷不同於世俗搖滾樂的真實感動。



Laura Veirs 《Warp and Weft》
從原本的龐克樂隊少女轉型為以個人創作為主軸的民謠歌手,Laura Veirs以溫暖的歌聲、細膩充滿童趣及有別於傳統的鄉村民謠藍調風格,給予聽眾不同的聆聽感受。新專輯《Warp & Weft》,帶有著濃厚的母性光輝,在歐美獲得注目與商業成功。Laura Veirs,是既Suzanne Vega之後,另一個值得大家期待的重要歌手。


Simian Mobile Disco 《Unpatterns》 
近年來以充滿動能與巧思的電子音樂,席捲全球的雙人組合Simian Mobile Disco,專輯Unpatterns不同於以往請來許多獨立音樂明星插刀助陣,反璞歸真地回歸到最原始的浩室(House)聲響創作,透過合成與取樣,他們再次打造出一張適合跳舞躍動的精采專輯。

Text by 蔡政忠
南國自由樂評人,筆名「馬瓜」,撰寫音樂文字近十五年,作品散見網路及國內各式出版品。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法學雙碩士。現為台南公道法律事務所顧問(專長智慧財產權及商務契約)。曾任第二、三屆金音創作獎、第二屆音樂推動者大獎評審。創立「台灣音樂書寫團隊」,希望透過文字書寫,推廣與紀錄台灣各類型創作音樂的圖像及變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