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141003發行:鼓動樂團 / 音樂大百科


鼓動樂團 / 音樂大百科
The Drums / Encyclopedia
[Ingrooves]

【10/03發行】

編號:LOVECD366
條碼:4897028496153

◎ 以狂放不羈的搖滾節奏風靡歐美,全球別無分號的爽朗聲響 
◎ 名列「BBC Sound of 2010」、「Pitchfork Best Hope for 2010」之布魯克林樂團,期待三年驚奇回歸大作 

魯蛇與邊緣人組的樂團會是什麼模樣?走的是仇富戰女的鍵盤戰神風,抑或是反映22K低薪勞工的悲情泡麵風?出乎意料,The Drums也許就是這個怪問題的正解。 

創團元老Jonny Pierce與Jacob Graham自幼即相識,年紀稍長後成了聖經營的同學,並在幾年後組成電音團Goat Explosion。匪夷所思的團名不久就被新團名Elkand所取代,樂風也搖身一變往獨立搖滾前進。隨後於2005年推出啼聲初試之作《Golden》。沉寂數年的兩人在2008年再度著手籌組新團,隔年春天遷居至紐約布魯克林,在鼓手與吉他手加入後,The Drums已然成形。成為紐約客不到一週的他們,馬上就參與小型音樂祭試身手,幾個月後正式發行收錄六首歌的EP《Summertime!》。 

音樂途上步伐急促卻穩健的The Drums,不僅榮獲BBC好聲報到的第五名,也被NME欽點為2010年重要新團,Pitchfork讀者票選最期待樂團,甫出擊就深受傳媒與樂迷愛戴,首張同名專輯與揉合老派電音的第二張專輯《Portamento》也趁勢上市,使得自承為魯蛇與邊緣人的Jonny與Jacob,第一次享受到溫拿的滋味。可惜名聲卻無法挽救岌岌可危團員向心力,吉他手與鼓手相繼離團,繞了一圈的The Drums再度成為兩人組合。 

睽違樂壇三年的全新大碟《Encyclopedia》,從首支單曲〈Magic Mountain〉就散發奇異的氣息,MV有如英國影集《Merlin》的外傳,即使後龐元素依舊,仍讓人訝異於他們的轉變。慢板曲〈I Hope Times Doesn't Change Him〉以精巧的合成音效開場,引出憂傷滿腹卻又纖細動人的告白;《Kiss Me Again》彷彿抑鬱男孩終於找到真愛,歡喜氣氛不禁讓人與之手舞足蹈;《Deep in My Heart》在錚錚吉他中悲鳴失戀心情。 

全輯雖不時有快節奏的曲目,卻隱約罩著薄薄慘霧,反映Jonny從沒感受過純粹喜樂的自白。然而他們對電音宗師Kraftwerk、Wendy Carlos的愛,卻不時流竄在傾述少年郎喜樂哀樂的歌曲中。(文 / Raura) 

※專輯內附原文歌詞

【曲目】
1. Magic Mountain
2. I Can’t Pretend
3. I Hope Time Doesn’t Change Him
4. Kiss Me Again
5. Let Me
6. Break My Heart
7. Face of God
8. U.S. National Park
9. Deep in My Heart
10. Bell Laboratories
11. There Is Nothing Left
12. Wild Geese

購買實體專輯:
♥ 博客來 http://smarturl.it/DRUMSbooks
♥ 佳佳唱片 http://smarturl.it/DRUMSccr
♥ 五大唱片 http://smarturl.it/DRUMS5music
♥ 誠品音樂 http://smarturl.it/DRUMSeslit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