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141017發行:安涅歐貝 / 聖域【雙碟豪華盤】


安涅歐貝 / 聖域【雙碟豪華盤】
Agnes Obel / Aventine (Deluxe)
[PIAS]

【10/17發行】

編號:LOVECD280X
條碼:4897028496351

她的琴音,像擁抱山林的溪流
北歐民謠精靈,11首凍結心靈的全新詩篇 

◎ 橫掃2011年丹麥音樂獎「年度專輯」、「最佳女歌手」、「最佳創作人」等五項新人王 
◎ 吸納瓊妮蜜雪兒、德布西、希區考克等藝術大師精華,冶鍊晶瑩透亮的古典民謠混搭 
◎ 萬眾期待的第二張大作,舖陳鋼琴+人聲+大提琴鐵三角陣容的美麗境界,登上歐洲五國排行Top 10 
◎ 【雙碟豪華盤】慶功加收:3首新曲+6首現場錄音+2首David Lynch、Daniel Matz重新翻玩版本 

流連在人煙稀少的黑白世界,如夢似幻的景物在眼前疾速飛逝,生命的記憶猶如永不停歇的公路電影……雖然這只是Agnes Obel新單曲《Curse》MV的片段,卻完美詮釋了她2013年的全新創作大碟《Aventine》──如果每張專輯都有屬於自己代表色,那麼《Aventine》的代表色必定是黑與白。

生於哥本哈根,目前定居柏林的丹麥歌手Agnes Obel,家庭背景不太傳統,母親既是法律學者,也是優異的音樂家。Agnes在耳濡目染下,小小年紀便接觸鋼琴,而瑞典鋼琴家Jan Johansson以爵士手法,翻彈歐洲民謠則影響年輕的她至深。高中後的Agnes認識了錄音室的經營者,藉機習得許多錄音技巧。之後更在丹麥製作人Elton Theander的協助下,成立搖滾樂團Sohio。Agnes並不因此自滿,一趟柏林之旅使她驚覺熟悉的故鄉並非絕佳的靈感來源,這也促使她在2005年毅然遷居柏林。2009年,Agnes透過myspace發表〈Just So〉,雀屏中選成為德國電信的廣告曲,Agnes也順利被唱片公司簽下,發行處女作《Philharmonics》。 

《Philharmonics》在丹麥、比利時、法國、荷蘭等地叫好叫座,打響她在歐洲的名號,經過近三年的醞釀,新作千呼萬喚始出來。不同於首張封面的清晰人像,詭譎深紅的色調也暗示《Aventine》更加陰沉內斂。〈Chord Left〉的清脆琴聲彷彿徐徐微風,帶樂迷沿著潺潺小溪展開森林健行;〈Fuel to Fire〉加入大提琴,宛如遮蔽陽光的雲朵,為大地蓋上的薄紗般的陰影,增添些許風情。〈Pass Them By〉中,Agnes甜美唱腔一如愛爾蘭歌手Lisa Hannigan。〈Fivefold〉像是風雨欲來的寒夜,令人無法成眠。 

本專輯極適合在深夜或陰雨綿綿的日子細細品嘗,不久你便會發現它不僅鼓動你的耳膜,也不知不覺地潛進你的心靈深處。(文/Raura)

【曲目】
CD1
1. Chord Left
2. Fuel to Fire
3. Dorian
4. Aventine
5. Run Cried the Crawling
6. Tokka
7. The Curse
8. Pass Them By
9. Words Are Dead
10. Fivefold
11. Smoke & Mirrors

CD2
1. Unger Giant Trees
2. Arches
3. September Songs
4. Run Cried the Crawling (Live)
5. Chord Left (Live)
6. Fuel to Fire (Live)
7. Aventine (Live)
8. Words Are Dead (Live)
9. The Curse (Live)
10. Dorian (Daniel Matz Rework)
11. Fuel to Fire (David Lynch Remix)

購買實體唱片:
♥ 博客來 http://smarturl.it/AVENTINEXbooks
♥ 佳佳唱片 http://smarturl.it/AVENTINEXccr
♥ 五大唱片 http://smarturl.it/AVENTINEX5music
♥ 誠品音樂 http://smarturl.it/AVENTINEXeslit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