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141017發行:達桑氏樂團 / 深眠


達桑氏樂團 / 深眠
The Datsuns / Deep Sleep
[V2 Benelux]

【10/17發行】

編號:LOVECD386
條碼:4897028496412

◎ 紐西蘭唯一能與Stereophincs、Kings of Leon、Queens of the Stone Age平起平坐的國際大團 
◎ 由法國Cult Psychedelic藝術家Caza啟動靈感,熾烈狠辣的音色,堪稱近年紐西蘭Hard Rock代表傑作

2000年起英美兩地掀起一股「車庫搖滾復興」熱潮,當時除了有The White Stripes、The Von Bondies等底特律掛肆虐之外,來自紐西蘭小鎮的四人年輕樂團The Datsuns異軍突起,長髮皮衣T恤配喇叭褲的裝扮酷帥有型,活力十足的演奏融合七十年代藍調、重搖滾與車庫龐克,同名處男作即以「The Future of Rock」姿態,成功入侵英國音樂市場。 

2004年風光為重金屬巨擘Metallica暖場,但找上Led Zepplin齊柏林飛船貝斯手John Paul Jones監製之專輯《Outta Sight, Outta Mind》的表現卻差強人意。所幸其後三張專輯《Smoke & Mirrors》、《Headstunts》、《Death Rattle Boogie》找回搖滾惡童DNA,奠定紐西蘭唯一能與Feeder、Stereophincs、Kings of Leon、Queens of the Stone Age等英美Hard Rock天團平起平坐的國際地位,且一直保有獨立音樂廠牌發行、反叛主流之硬骨精神。 

為了2014新輯錄製,The Datsuns四名成員特地從瑞典斯德哥爾摩、倫敦、紐西蘭的奧克蘭和威靈頓趕回八十年代流行音樂傳奇Crowded House唱作主音Neil Finn所開設的錄音室Roundhead Studios。深受科幻夢境影響、以及由法國Cult地下漫畫家Caza名作《Kris Kool》啟動靈感的《Deep Sleep》,於十天之內驚人快速地完成,被視為兩年前大作《Death Rattle Boogie》精華濃縮版。 

Dolf de Borst(主音/貝斯)、Christian Livingstone(吉他)、Phil Sommervell(吉他)、Ben Cole(鼓)四件組默契嫻熟,熾烈狠辣的音色釋放出樂團毫無妥協的一面。專輯曲風由昔日的率性粗獷,飆向沉實精準的路數,接近七十年代Proto-Metal經典樂團名字如Black Sabbath、Deep Purple、Blue Oyster Cult、Bloodrock。即興華麗的藍調吉他音階和放蕩猖獗的招牌Riffs,比一場狂野性愛更要人喘不過氣; MC5/The Stooges級的巨大聲量每分每秒猛擊心臟,戰至最後一刻猶不捨那震麻耳膜的餘威。 

同期樂團The D4解散,放眼奇異果國度已無人能與The Datsuns爭霸。《Deep Sleep》火力全開、簡潔明快的35分鐘演出,堪稱近年紐西蘭Hard Rock代表傑作。(文 / 大強)

【曲目】
1. Caught in the Silver
2. Bad Taste
3. Claw Machine
4. Shaky Mirrors
5. 500 Eyes
6. That’s What You Get
7. Creature of the Week
8. Looking Glass Lies
9. Sun in My Eyes
10. Deep Sleep

購買實體專輯:
♥ 博客來 http://smarturl.it/DATSUNSbooks
♥ 五大唱片 http://smarturl.it/DATSUNS5music
♥ 佳佳唱片 http://smarturl.it/DATSUNSccr
♥ 誠品音樂 http://smarturl.it/DATSUNSeslit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