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141024發行:奧斯卡與狼 / 為愛而生


奧斯卡與狼 / 為愛而生
Oscar & the Wolf / Entity
[PIAS]

【10/24發行】

編號:LOVECD382
條碼:4897028496368

來自海洋深處的迷濛之聲 透析曖昧情欲的性感節拍 

◎ 年僅23歲比利時電子靈魂傑出新秀,首張個人專輯 
◎ 閃耀The Fugees、Sade黑人律動,2014年繼Chet Faker、The Acid之後另一潮流注目作 

來自比利時的Max Colombie,從小接受The Fugees、No Doubt與Sade的薰陶,靠著自修學彈鋼琴,即使至今仍不懂樂譜,卻無礙他利用音符剖析自我,將情緒轉化成動人的柔情篇章。四年前赴比利時另一都市根特習畫,當地濃厚的愛樂風氣更是推動Oscar & the Wolf成團的催化劑。Max隨後就發現多頭馬車無法創作出符合理念的作品,於是四人團就此縮編為一人。

Max將Oscar & the Wolf比喻成「海洋王子」,清澈海水在礁岩間流動,陽光穿透水面閃耀的畫面則是他的靈感啟發;歌中無處不在的迷濛聲響,正是他期待的聽覺效果——從深海傳來的樂音。 

一如海洋的深沉,平靜的水面暗藏無法預測的暗潮,也如黎明前的渾沌,昏暗的天空掩蔽即將映照的晨曦;希望與絕望、陰暗與光明在12首抒發曖昧情感的詩篇隨處可見。音域不廣的Max 也利用電腦堆疊出多層次的變化,營造出豐富的聽覺效果。 

Max的另一個人格在開場曲〈Joaquin〉,身縛中東紗巾神秘現身,踏著緩慢的步子尋找在人世的歸屬;曲風從開頭的詭譎低迷,到〈Strange Entity〉轉為平易近人的中板Electro-Pop,也是讓人不禁隨之搖擺的首波單曲;〈Undress〉又折回Downtempo的舞台,慵懶顫動的聲線、輕微失真的弦樂交織出一場無緣發生的情色白日夢;〈Someboday Wants You〉以80年代Synth-Pop妝點,慾望在閃閃發亮的俗氣音效中呢喃,情慾在隱晦的文字下舞動;取自愛爾蘭語的〈Astriu〉,有「改變」之意,Max在此用簡單樸實的琴聲,自述見一個愛一個的多情人生;〈Nora〉則是獻給影集《True Blood》的女吸血鬼角色,聽著Max快意告白:「看妳跳舞讓我好想要妳/快來追蹤我的恐懼與狂熱」,是不是很有迷弟發癲的感覺呢?

繾綣柔情的Oscar & the Wolf不只是光與暗的綜合體,更是為愛而生的浪漫代號。(文 / Raura)

【曲目】
1. Joaquim
2. Bloom (Oh My Baby)
3. Where Are You
4. Strange Entity
5. Undress
6. Astriu
7. Somebody Wants You
8. Dream Car Ocean Drive
9. Princes
10. Nora
11. Under the Skin
12. Killer You

購買實體專輯:
♥ 博客來 http://smarturl.it/OSCARbooks
♥ 五大唱片 http://smarturl.it/OSCAR5music
♥ 佳佳唱片 http://smarturl.it/OSCARccr
♥ 誠品音樂 http://smarturl.it/OSCAReslit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