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111018發行:朱諾麥克里/存在



藝人名稱:Jono McCleery 朱諾麥克里
專輯名稱:There Is 存在
編號:COUNTCD041
條碼:5021392646121

★曾經我們為那最黑暗的光芒所撼動,如今再度宣告他無可否認的巨大存在★ 
★Miles Davis、Massive Attack、John Martyn、Fink、Radiohead共冶一爐之精緻電子民謠爵士新美學★ 
★一出手即成永恆經典的實驗大作,Ninja Tune 2011年最驚人的秘密武器★ 

今年5月24日,當代最偉大的靈魂歌手、為嘻哈音樂打下革命性基礎的黑人耆宿Gil Scott-Heron與世長辭,他如先知一般的珠璣話語和社會意識也劃下句點。當人們正惋惜此後恐無能傳其衣缽者,來自倫敦的Jono McCleery挺身而出,以民謠爵士熔接電子,正式成為Ninja Tune旗下備受矚目的新星。 

Jono McCleery雖是個白人,但他的音色卻像極了年輕時的Gil Scott-Heron;而當年Scott-Heron投身的前衛靈魂爵士廠牌不也正對照著走電子嘻哈偏鋒的Ninja Tune?事實上Jono McCleery稍早就曾與Scott-Heron、Bonobo、Little Dragon等人一同巡演,而他也自稱音樂創作靈感是來自John Coltrane、Nina Simone的爵士韻律與Nick Drake、Jeff Buckley的民謠敘事。2008年在眾多樂迷投資支持之下,Jono McCleery自製了第一張專輯《Darkest Light》,開始他無比真實卻創意奔騰的音樂人生。沉澱三年後,Jono McCleery創建出更寬廣的聲音氛圍,將己身無畏的情緒赤裸裸呈現,這便是2011年名廠Ninja Tune最傲人的作品《There Is》! 

在這張難以被輕易歸類或定義的專輯中,Jono McCleery大膽挑戰聽者對於音樂的想像極限,在幽微暗沉的氣氛中,他的心靈藉著低迴細語或柔美假聲巧妙嵌合實驗節奏,冰冷的電子音效不可思議地傳達出人性質感,就連當今最受注目的新銳Jamie Woon也大呼神奇!且拉上窗簾,靜聽那如同大雨淒厲後的〈Tomorrow〉,或是重新詮釋英國歌手Black那首微透陽光的名曲〈Wonderful Life〉,優異操控聲響的精確度叫人驚異!如此形容對詩意與音樂性並陳的《There Is》絕非溢美之詞,只消淺嘗一口,你便會慶幸自己並未錯過今年最具深度的另類鉅作。 

【曲目】 
1. Fears 
2. Garden 
3. Wonderful Life 
4. Tomorrow 
5. It’s All 
6. Stand Proud 
7. Home 
8. Only 
9. Tie Me In 
10. Raise Me 
11. The Gymnopedist 
12. She Move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