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111018發行:葛麗絲瓊斯/颶風【特別加長版】



藝人名稱:Grace Jones 葛麗絲瓊斯
專輯名稱:Hurricane/Dub 颶風【特別加長版】
編號:LOVECD138
條碼:4897028491158

★她一出手,Lady Gaga也要靠邊站!★ 
★橫跨電影/音樂/時尚界頂級前衛女星生涯第十張大作★ 
★雷鬼、靈魂、電音共冶之特別重新混音加量版★ 

前衛大膽的造型、遊走於性別曖昧的邊界……若要說Grace Jones是先行於Lady Gaga的前輩,可真是當之無愧。堀起於七○年代末Disco與New Wave舞台的Jones,早已洞悉show business推展個人特點至極致的成功法則,永遠走在最前端,讓她一舉超越音樂樊籬,高大身影毫無遮掩地延伸至時尚與電影界,她與安迪沃荷在紐約的派對裡同進出,《雷霆殺機》裡的演出讓她躋身於令人印象最深刻的龐德女郎,成為那段紙醉金迷時光裡,少數能定義潮流而非被洗刷掉的重量級icon。

Grace Jones 的復出大作《Hurricane》,雖與上張專輯相隔19年,霸氣風範卻未隨歲月流失,贏得歐美市場一片掌聲。廣受好評絕非出於複製復古情懷的廉價賣點,Jones捨我其誰的強烈特質,與時俱進地反映於音樂面,恰如其分,才是聽眾買單的最大原因。過往汗水淋漓的歡暢節奏,讓位給層次細膩的簡約脈動,進一步細聽,闇黑深沉的專輯基調裡藏不住的鋒芒,發自冰冷表象下的旺盛焰火,看似衝突卻又蘊含無窮張力。由親密戰友、法籍視覺藝術家Jean-Paul Goude重回火線為她操刀的封面造型,延續了Jones賴以成名的銳利影像風格,與音樂的無縫融合,更是為專輯做了內外兼修的絕佳示範。 

整張作品由Brian Eno、Sly & Robbie、Tricky等樂壇大枷聯合抬轎,將雷鬼、靈魂、Industrial Electronica、Trip-Hop共冶一爐。〈Corporate Cannibal〉的冷硬工業曲風將經典女魔煞形象置於機械化的社會脈絡,彌漫冷冽科技感;緬懷童年時光的〈I’m Crying〉與〈William’s Blood〉,卻呈現前所未見的溫暖敦厚,尤以後者加入了〈Amazing Grace〉的聖潔味,巧思顯見又不顯突兀。本次加值收錄的CD2為原製作人Ivor Guest將整張專輯重新混音的版本,呈現與原版本大異其趣的風貌,重新命名為《Hurricane/Dub》的雙CD專輯,更值得新舊樂迷收藏比較。 

【曲目】 
CD1 
1. This Is 
2. William’s Blood 
3. Corporate Cannibal 
4. I’m Crying (Mother’s Tears) 
5. Well Well Well 
6. Hurricane 
7. Love You to Life 
8. Sunset Sunrise 
9. Devil in My Life 

CD2 
1. This Is Dub 
2. William’s Dub 
3. Cannibal Dub 
4. Well Well Well Dub 
5. Crying Dub 
6. Hurricane Dub 
7. Love You to Life Dub 
8. Sunset Dub 
9. Devil Dub 
10. Hell Du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