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130308發行:一個朋友的葬禮/搖滾超導體


一個朋友的葬禮/搖滾超導體
Funeral for a Friend / Conduit
[Distiller]

【03/08發行】

編號:LOVECD233
條碼:4897028492254

◎回歸生猛龐克根基,重建青春自由之燃燒樂聲
◎出道十年來大大影響英國Post-Hardcore場景的招牌旗手,全新重裝上陣!
◎名製作人Romesh Dodangoda(Motorhead、Lostprophets)一手打造,首週搶進全英專輯榜Top 34佳作
◎權威網站AMG:「其紮實之程度,足以證明一個樂團需要不時停下進化的腳步,回望自己的原初」 

出道十年,威爾斯Post-Hardcore/EMO五人樂隊Funeral For A Friend發表了自2011年備受好評專輯《Welcome Home Armageddon》後的全新作品《Conduit》。

打著龐克和EMO樂派的旗幟,憑藉著穩紮穩打的樂風和精湛的現場演出,初出茅廬時的Funeral for a Friend即已廣受各大媒體關注。2003年首張專輯《Casually Dressed and Deep in Conversation》獲得了全英金唱片的銷售佳績,同年,在英國權威金屬/搖滾雜誌KERRANG!主辦的音樂獎頒獎典禮上,他們一舉摘下「最佳英國新人」和「最佳英國樂團」兩項大獎,風光一時。2007年的專輯《Tales Don't Tell Themselves》再下一城,堂堂登上英國金榜季軍,至今樂團專輯在全球總銷量已破百萬紀錄。

一如前作,樂團陣容再次更動,離團的前鼓手Ryan Richards位置由英倫金屬新銳Rise To Remain前成員Pat Lundy頂替。在知名製作人Romesh Dodangoda(Motorhead、Lostprophets)操盤下,被視為樂團生涯一次小總結的《Conduit》也出現了一些轉變。比起往昔,《Conduit》反映了Funeral for a Friend聲響成熟渾圓的一面。根據主唱Matt Davies的說法,《Conduit》是一張隨心所欲創作的專輯,沒有花俏取巧,同時講求歌曲的短小精悍,然而爆裂的吉他聲與熱血的搖滾氣息依然是樂團的標記。值得一提的是,新鼓手Pat Lundy和貝斯手Richard Boucher組成一個相當強悍的節奏組,使新作品搖滾勁道十足。「我們只想將真性情展露於樂迷面前,新作讓我們重拾初生之犢的感覺。」(文/Wing)

【曲目】
1. Spine
2. Conduit
3. The Distance
4. Best Friends and Hospital Beds
5. Nails
6. Death Comes to Us All
7. Travelled
8. Grey
9. Sun-less
10. Elements
11. High Castle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