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130329發行:低迷樂隊/無形之路


低迷樂隊/無形之路
Low / The Invisible Way
[Sub Pop]

【03/29發行】

編號:LOVECD243
條碼:4897028492438

◎重拾往昔粗獷野生的憂鬱之美,回溯記憶中最動人的男女民謠合唱 
◎來自明尼蘇達的緩飆樂派一代宗師,成軍二十週年第十張里程碑之作 
◎美國另類搖滾天團Wilco主唱Jeff Tweedy量身製作,Q(4/5)、Mojo(4/5)極力推崇 

擅長在音樂裡鋪陳空間感,被視為緩飆風格的一代宗師,對喜愛獨立搖滾的聽眾而言,Low不但不是個陌生的名字,甚至是共同的記憶點。時光匆匆,你手上這張新專輯《The Invisible Way》不僅是Low的第十張錄音室作品,也是他們成軍二十年來,隆重推出的里程碑之作。 

近年來,Low對於旋律性的追求,讓樂團達到了另一個境地。過往如迷霧般的氛圍,以及吉他回聲,隱居於旋律後方,扮演穩住音色基調與層次的角色。上一張《C’mon》已經說明了這樣的狀態,曲式直接且迷人,或許憂鬱或許低沉,但悅耳程度超乎想像。在音樂飽滿程度的經營上,或許不再那麼複雜,但也並不因此顯得薄弱或片面;相反的,他們正在挑戰著如何把歌演繹得動聽,同時保有過往特色的中間值。 

延續《C’mon》的精神,由Wilco的Jeff Tweedy量身製作,《The Invisible Way》是一張無包袱之作,徹底直擊人心,喚起聽者對於歌曲最本能的喜愛。以民謠風格為根據,發展出曲曲動聽新式經典;經典的原因並不在於什麼劇烈破格,但要達到真正的反璞歸真,何嘗不是更困難的事情?編曲細膩、製作精良只是最低消費,這一次,他們把歌寫得無敵動人,打造出一層膜,覆蓋了靜謐與沉澱的情緒。那些大量的鋼琴與空心吉他,劃出屬於Low如今的最佳狀態;他們用作品說明,indie可以好聽到這個程度,而好聽當然可以不是媚俗。(文/陳玠安)

【曲目】
1. Plastic Cup
2. Amethyst
3. So Blue
4. Holy Ghost
5. Waiting
6. Clarence White
7. Four Score
8. Just Make It Stop
9. Mother
10. On My Own
11. To Our Knee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