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130315發行:冒險人生樂團/同名專輯


冒險人生樂團/同名專輯
FIDLAR / FIDLAR
[PIAS]

【03/15發行】

編號:LOVECD236
條碼:4897028492230

◎每個搖滾青年都經歷過那段熱血又鬱悶的狗臉歲月,全部紀錄在這股來自社會底層的狂放噪音 
◎實踐The Clash經典龐克美學,身懷The Beach Boys衝浪音樂神采,今年最具侵略性的美國西岸新銳 
◎榮獲The Fly (4.5/5)、Spin (8/10)、Pitchfork (7/10)好評讚譽的無畏之聲 

想起美國西岸音樂你會聯想到什麼?是The Beach Boys的衝浪寫意?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Steppenwolf的經典搖滾,還是Grateful Dead、Jefferson Airplane的迷幻音樂?現在你也許要加入FIDLAR這個新名字了,他們稱得上是「醉」愛音樂的代表樂團。

洛杉磯Lo-Fi Garage/Surf Rock樂團FIDLAR(全名為Fuck It, Dog. Life’s a Risk)由Elvis Kuehn 和Max Kuehn兄弟,以及主唱Zac Carper和吉他手Brandon Schwartzel四人組成,他們過的是很典型美國底層青年生活——沒有工作、無所事事,每天喝到酩酊大醉;玩滑板、吸毒、不願起床。他們最愛的事情,就是相約三五好友在家把酒當歌,後來才有了組成樂團的念頭。最初FIDLAR在演唱會上以翻玩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Warren Zevon、Blink 182的作品為主,累積了不少人氣之餘也得到唱片公司的一紙合約。 

說到他們所到的音樂影響,除了西岸龐克代表Germs、Black Flag、the Cramps,以及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這樣的經典搖滾樂團外,從他們的歌曲,也不難找到龐克經典組合The Clash、The Modern Lovers、The Ramones、The Buzzcocks的身影,同時結合了The Beach Boys、Best Coast的Surf Pop風格,使得他們的歌曲保持了龐克的沸騰熱血,同時具有相當優良的旋律性。 

為了以行動實踐DIY精神,FIDLAR的首張同名專輯在自家錄音室灌錄,他們包辦了專輯大部分音樂製作,同時也邀來Rob Schnapf(Elliot Smith、Beck、Guided By Voices)負責混音工作。專輯的十四首歌曲,內容圍繞廉價啤酒、古柯鹼、鬱悶的人生、輟學,比如專輯的主打歌〈Cheap Beer〉,副歌部分就只有簡單的一句「I. Drink. Cheap Beer. So. What. Fuck. You.」,簡單直接又率真自然,這就是他們的樂與怒了。

FIDLAR是各大音樂傳媒盛傳2013年必聽的注目新秀,英國權威雜誌New Musical Express也赫然在列。FIDLAR自己預言五年之後,便可以在麥迪遜廣場花園或者好萊塢露天劇場舉行整整一個月全場爆滿的演唱會,聽過他們的洋溢才華,還真不能不相信!(文/Wing)

【曲目】
1. Cheap Beer
2. Stoked and Broke
3. White on White
4. No Waves
5. Whore
6. Max Can’t Surf
7. Blackout Stout
8. Wake Bake Skate
9. Gimmie Something
10. 5 to 9
11. LDA
12. Paycheck
13. Wait for the Man
14. Cocaine



0 意見:

張貼留言